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歡控制不了自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10:35 來源:CCTV.com

  從昨天晚上培訓完普通話到現在,我身邊的路人都會對我“刮目相看”,這可不是什麼褒義詞,也不要誤會是我的知名度已經達到王燕的程度(王燕吃飯時被人認出,居然有陌生男性為他主動買單,不得不嘆服女性的魅力真是驚人),我在大街上走除了比較特別瘦一點的身材會引人注目之外,引不起什麼太大的社會反響的。但是我的確“擾民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為什麼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的嘴?我“病”得不輕!

  讓我冷靜一下,仔細分析一下我的病情。説到我的病情,不得不提到我的好友顧斌,在他的介紹之下我認識了他的老師——一位相當優秀的普通話培訓專家,他叫廖嚴。見到廖老師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當場就表達了要和廖老師學普通話的心願,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軟磨硬泡之下,廖老師收了我這個根基不太好的學生。其實收我這樣的學生是要冒一定的風險的,首先,我的語言基礎不好,二十幾年的語言習慣要糾正過來是一項很大的工程,其二,萬一我的普通話經過培訓還是老方一帖,很容易毀了老師的晚節,同行會説怎麼教出這麼個學生?所以我是為自己擔心,也為老師捏一把汗啊。

  為了讓老師還能成為一名好老師,為了保住老師的晚節,為了不敗壞老師的名聲,我決定爭分奪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認真練習普通話。

  所以我“病”了,病得口無遮攔,滿口的“en eng an ang ~~~~~”,滿口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並且旁若無人的大聲朗誦。卻突然發現,這是在大街上,路人會以為我賣藝的。想控制一下,卻怎麼都控制不了,還是情不自禁的大聲唸白出來,一個字音一邊一邊的糾正,估計我現在比唐僧還要煩。為了不影響和諧社會前進發展的腳步,我還是回家去吧。

  原來,練習普通話也會上癮的。這就好比自己和自己説話,越説越有意思,不過在別人眼力這樣的人一定越看越有病。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