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潘玉良美術作品展

文化藝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6日 16: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展出時間:2017.9.27——12.30

展出地點:安徽博物院新館五樓

展覽簡介

  潘玉良是20世紀美術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性藝術家之一,是民國時期較早走出國門,學習西畫且卓有成就的傑出代表。她出生貧微,一生坎坷,其為藝術獻身的信念,始終不渝。

  潘玉良作品,富有強烈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時代印跡。她以油畫著稱,其彩墨、白描也獨具功力。同時,她還涉獵雕塑、版畫的創作。在極其艱辛的藝術實踐中,堅持“合中西于一冶”的繪畫理念,彰顯出其作品的獨特魅力。

  今年是潘玉良逝世四十週年,我們精選70余件作品,既為緬懷這位女性藝術大師,也為安徽博物院“百年美術經典系列展”增添一縷耀眼的星光,願觀者能在其作品中,感悟潘玉良奮鬥、進取的精神,領略其繪畫藝術的風采,從而獲得有益的啟迪。

貓與鬱金香

呦呦鹿鳴

花瓶與果盒

春之歌

庭院聚會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