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綜藝官網

2017年南京博物院大展預告

文化藝術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0日 18: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錦繡雞——南京博物院藏雞文物特展”

  展覽時間:2017.1.6-2017.4.6

  展覽地點:特展館3樓12號廳

  展覽簡介:

  2017是中國農曆雞年。雞,尤其是雄雞,深受廣大民眾喜愛。它華美艷麗,猶如身披錦袍,也有人説,中國像一隻昂首挺立的大雄雞,物産豐富、河山秀美,可謂中華錦繡。

  本次展覽利用南京博物院院藏文物,從不同側面詮釋了雞的形象中包含的中國傳統文化,展覽藉三個篇章:聞雞起舞——酉雞篇、包羅萬象——藝術篇、妙趣橫生——民俗篇,帶您進入錦繡雞的世界。涉及的文物包括玉器、瓷器、銅器、石雕、琺瑯器、紫砂器、緙絲、織繡、繪畫、木刻年畫、面具、剪紙、郵票等近200件,具有一定的觀賞性和鮮明的傳統文化特色。

  2. “禧春——南京博物院丁酉賀歲特展”

  展覽時間:2017年1.24——2017.4月下旬

  展覽地點:特展館3樓11號廳

  展覽簡介:(文字可能會有調整)

  為了迎接2017新年的到來,南博特別策劃了“禧春——南京博物院丁酉賀歲特展”。展覽分成兩個部分,共展出250件左右文物。第一部分是“春節那些事”,從過年的起源到忙年,從臘月小年一直到元宵節,講述人們過年需要做哪些事情、要準備哪些東西、有哪些傳統習俗和傳統活動。第二部分是“吉祥止止”,展示傳統文化中常見的有吉祥寓意的紋飾和題材的文物,如洪福齊天、加官進祿、壽比南山、喜氣洋洋、財源滾滾、太平有象、多子多福、和氣致祥、吉慶有餘等。展覽以“一年之計在於春”為結尾,所有一切的美好願望還是需要人們新勤勞動換來的。在此,也祝福所有的觀眾,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新春快樂!喜氣洋洋!萬事如意!大吉大利!

熱點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