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眾多明星“戲班”齊亮相 演繹越劇名伶傳奇人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7:26 來源:CCTV.com

  電視連續劇《女子戲班》將於今晚亮相央視八套黃金檔。該劇由劉佩琦、王奎榮、李誠儒、段奕宏、邢宇飛、顏丹晨、陳昊等眾多實力明星共同打造。劇情以20世紀30年代中後期為時代背景,以南方某大城市申城為歷史舞臺,以一群戲班藝人的跌宕命運和情感糾葛為線索,充分展示越劇藝人在亂世中生活的艱辛與坎坷,對百年越劇發展進行了全景展示。

  《女子戲班》的演員陣容同樣可圈可點。劉佩琦、王奎榮、李誠儒等實力派演員自不必説,《記憶的證明》中的段奕宏,曾主演《江山多嬌》的邢宇飛,曾在《范府大院》中有過出色表現的顏丹晨、陳昊此次都在劇中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著名演員劉佩琦接戲一直很挑剔,談到此次在《女子戲班》中的表現,劉佩琦介紹:“《女子戲班》是我看到的第一部能真實演繹戲班生活的電視劇,把一個小戲班裏形形色色的人物寫得非常生動,這種濃郁的生活氣息,是我看中它的主要原因。劇中我演的這個老闆,是個亂世中苦於奔命的小百姓,雖然角色不大,卻被刻畫成了個性格很複雜的人物,他為求溫飽、求生存,已經變得沒有善惡界限了。他有仗義疏財的一面,也有惟利是圖的一面。他曾在青蓮最困苦的時候收留她的花蕾戲班在江南茶館唱戲,但後來卻為了5000大洋出賣了共産黨員。”

  劇中的另一位“老闆”就是著名演員王奎榮扮演的“景宏戲班”的鄭班主。王奎榮對記者介紹:“我扮演的這個角色是個有血性的漢子,他遭惡人陷害,意外‘鬥戲’失利,因為咽不下這口窩囊氣,最終抑鬱而亡。這個人物劇本上筆墨並不多,我演的時候給自己加了不少戲。比如高潮段落,我添了段砸碎慶功酒罈,在慶功宴桌邊吐血而亡的段落。這麼一處理,大家認為比原本設計更有戲劇衝突了。”

  劉佩琦和王奎榮帶領的一班年輕“越劇弟子”,包括曾主演《花季雨季》的顏丹晨、《如此多嬌》中嶄露頭角的女演員邢宇飛等。

  製片人廉振華談到演員的選擇:“我選擇演員重視的是演員與人物是否契合,只要對的不要貴的,這次《女子戲班》中選用的幾位青年演員表現都非常不錯,他們的表演都在自己原有基礎上有了明顯突破,相信會給觀眾帶來全新的感覺。”

  顏丹晨認為這部戲對自己的演技是個挑戰,“我等這部戲等了半年多呢”。曾在《寶蓮燈》裏扮演嫦娥的青年演員顏丹晨扮演,顏丹晨告訴記者:“小菊是一個命運坎坷,內心感情豐富的人物,而且要有大量越劇舞臺表演。雖然舞臺表現的戲不多,但為了真現,劇組還特意從嵊州越劇團請來專業老師指導我們,我們算是臨時拜師學藝,天天練習。”説著便擺出個越劇身段。

  過足戲癮的顏丹晨也沒少為這部《女子戲班》吃苦,但是很多東西卻被她當作美好的回憶珍藏了起來。拍攝這部戲時正是寒冬,她繼《金手指》後第二次在劇組過新年,大家一起吃團圓飯,一起看花炮,這也是她第一次不是跟家人而是跟工作人員一起看春節晚會。大年三十,一大早起來她跟助理一起買來春聯福字貼滿每一個門口的高興勁兒現在仍歷歷在目。

責編:張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