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德華今日發新國語專輯 全國巡演9月開始(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1:03 來源:新浪

 

    娛樂圈“老黃牛”終於真的成“牛”了!劉德華國語專輯《一隻牛的異想世界》今天正式發行,變身為“牛”的劉德華發現,牛的全身都是寶,希望這張專輯也能賣得很“牛”!

    推出國語專輯後,劉德華將開始準備內地巡迴演出,大約9月1日開始,第一站定在內蒙古。他介紹説“因為每一年我都希望把一半的場定在一些我沒有去過的地方,希望那樣在全國每一個省份都可以開一次。大概10月底11月初把整個國內巡迴開完,然後11月準備香港的演唱會,估計會在聖誕節之前開。”

    牛嘴 女主角不敢親

    MV《超人》中女主角為在台灣拍過廣告的日本籍的女生,她一見到劉德華就特別興奮、緊張,一開始拍的故事情節都還能順利完成,但是到了最後要演出女主角因為華仔為她摘星捧月而開心獻吻的親吻華仔臉頰的橋段時就不停地NG,害羞的她一直不敢親下去,甚至頻頻發抖,最後只好劉德華主動靠近並用手將女主角的頭往自己臉上靠,才完成這一幕。

    牛眼 童話視野

    為了專輯封面拍攝,造型師半夜翻箱倒櫃找上百件具童話味衣服;拍照前夕華仔特地花六小時將頭髮染成淡淡的咖啡色,眼睛也經過計算機特效呈現悠悠的淡藍色;這張專輯的包裝與照片的風格很像一本童話書,專輯內每一張內頁的華仔照片還將製作成精美的明信片作為禮物送給歌迷收藏。

    牛腦 “臆想”

    劉德華介紹這是一張很“臆想”的專輯,對於為什麼會想做這麼“幻想”的一張專輯,他解釋是因為“這個世界有好多東西我們是看不到的,往往在我們的意想之外,這是我兩年來想到的一些題材。有時候撞到什麼事情就記下來,基本上是我兩年的生活歷程,也是我臆想的空間。”

    牛腿 大秀舞步

    新專輯中,劉德華不僅深情款款,還在MV中大展舞術。《一》這首歌的MV中梳著油頭的華仔和女主角一邊跳著性感大動作的貼身舞蹈,為了效果,兩人不僅跳得滿身大汗還披頭散發,性感的動作更是讓劉德華都緊張,叮囑女舞伴做足防走光措施。

    專輯中還有一支舞曲《超人》,劉德華為了拍攝這支MV,一拍就是19個鐘頭,跳足19個小時,身體濕了又幹、幹了又濕,劉德華形容是“渾身無力,肌肉酸痛”,不過劉德華並不承認自己是超人,説自己只是“一個比較能吃苦、少投訴少埋怨及勤勞的‘傻人’。”

    牛心 大講人生哲理

    劉德華出專輯,當然要的。《一隻牛的異想世界》當然要以“牛”為中心,劉德華説:“我和牛非常有緣,除了自己屬牛,也有了小牛公仔——Andox,受邀擔任2008北京殘障奧運愛心大使的吉祥物居然也是只‘福牛’,農家子弟出身的我,小時候便覺得牛的眼睛總是透露出一種溫和善良的神情。我想,從牛的眼裏所看的世界一定是美的。我也相信‘心善,則到處天堂’。”

    牛尾 巡迴演唱會

    “老黃牛”劉德華開演唱會的方式也與其他歌手不大一樣,“他們通常可能一整年定在每個週末開,但是我自己在香港還要拍戲等等,所以很難遷就時間,只能定在兩個月之內開。我們會準備兩套燈光、音響等等,比如在A地開演唱會的時候,另外一套已經在B地做好準備,雖然這樣會比較浪費錢,但是也沒有辦法了,不然在兩個月之內做不完那麼多場。”

    -華仔解“牛”

    昨天中午,劉德華接受了香港商業電臺多檔節目的訪問,宣傳重點當然是今天上市的新專輯,“牛華”更賣力親自推薦專輯中多首歌曲。

    《一》嘗試R&B風格

    其實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有一次碰見邁可林和方文山,他們是創作了很多R&B風格的作品。一起聊天的時候,邁可林説他是看了我的很多電影長大的,很年輕。大家覺得可能我不夠“後生”,唱R&B年輕的元素不夠,因為R&B都是短節奏的,更符合年青一代。這首歌錄5個不同的LINE。剛開始會有小小的抗拒,這次覺得其實都可以試下,出來後覺得還不錯,因為R&B不是很注重歌詞與音樂之間的聯絡,有時候你不知道它帶你去哪,但跟著它走就是對的,它其實很專一,一首歌就講一件事。

    (注意,MV中的“一”是劉德華自己公司的LOGO,出自劉德華手筆)

    《超人》為愛變超人

    每個人都想做超人,做超人有很多東西要做。這是一首快歌,其實裏面説的是一個男人可以為他所愛的女人變成超人,無論他是多麼小男人。不過超人也只是在需要的時候才變成超人。

    《最受歡迎男歌手》

    曾志偉(聽歌)風格的Rap

    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每年頒獎典禮上都可以聽到曾志偉主持的聲音“今年最受歡迎的男歌手是……”當然裏面對白是設計過的,曾用粵語,我唱的是國語,整首是Hip-Hop的曲風,基本上是Rap出來的,説的是現今樂壇頒獎典禮的狀況。這首歌並不是剪輯曾志偉原來的聲音,而是經過重新設計的,用不同的氣氛説“最受歡迎男歌手”。邊玩邊唱,用Rap在不同的氣氛下講“究竟是不是我……”

    《只想抱抱》自己作詞

    這是我自己作詞的歌曲,這首歌比出一張唱片還要難,每年都要寫相同氣氛的東西,但題材又要有點不一樣,又不能説愛情,一定要説一些大自然的,清新一點的東西。在寫的時候就想著要擁抱世界,擁抱大自然。很多歌都會從男女的相處去寫,而這首歌就寫到了大自然的擁抱。

    《牧笛》中國風

    其實我每一張專輯都希望做一點中國風格的音樂在裏面,重點是如何把這些音樂做得使大眾比較容易接受。這首歌一開始的笛聲雖然聽上去有點西洋曲風的味道,但是其實很有印度這種東方感覺的,很適合做一些很童話式的歌曲,而出唱片這段時間又接近“七夕”,所以就選擇了牛郎織女的故事。

責編:孔曉萌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