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顏丹晨:《為你燃燒》是我穿婚紗最多的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09:53 來源:

    近期即將登陸央視黃金時段的電視劇《為你燃燒》由顏丹晨與馬景濤、陳法蓉共同聯袂出演,香港知名導演蔣家駿執導,該劇的編劇是電視劇《紅樓夢》中飾演晴雯的安雯。強大的製作班底組成了“兩岸三地精英支隊”,傾力打造了這部感人至深的燃情電視劇。

    記者採訪到該劇的女主角顏丹晨,據她透露這部電視劇《為你燃燒》是她穿婚紗最多的一部戲。第一次穿婚紗很特別,是在由顏丹晨飾演的劇中人物“文艾” 的幻象當中。本來和未婚夫一起在街上,當她看到自己喜歡的婚紗叫未婚夫到自己身邊看時,未婚夫過馬路時卻意外出車禍,身亡。親眼看著自己的愛人死在面前,而且是在兩個人馬上就要迎來新婚典禮的幸福時刻,這給“文艾”造成了巨大的打擊,文艾幻想自己穿上了婚紗。

    第二次穿婚紗,是顏丹晨記憶最深刻的一場戲。在上海最繁華的南京路一家百貨商店的露臺上,俯瞰下去是上海最美麗的夜景,顏丹晨扮演的“文艾”在那裏回憶自己和未婚夫曾經的海誓山盟,傷心欲絕,酒後想要跳樓自殺。據顏丹晨透露,當時那場戲拍攝得非常驚險,本身就有些恐高的顏丹晨站在高高的露臺邊緣,感到站在這種地方真的有一種想要縱身跳下去的衝動。在上海最冷的一個冬天,拍攝當夜,露臺上風很大,天空中還一直下著毛毛細雨,地比較滑,劇情需要拍攝顏丹晨腳上的高跟鞋滑落的鏡頭,為了拍攝這個淒美的畫面,工作人員把顏丹晨的腰上綁好繩子,幾個人在鏡頭外拉著,保障她的安全。一邊要注意安全,一邊又要全情投入到劇情中,演繹齣劇中角色傷感求死的狀態,對演員而言,實在不易。那個場景,用顏丹晨的話説是個“特漂亮”的地方,比較少見,但是拍起戲來也是很危險的地方。馬景濤扮演的“文風”一直深愛著並非親生妹妹的“文艾”,他在這場戲中從狹窄的鋼架結構樓梯飛奔上來,救厭世的妹妹。據顏丹晨講,自己從那個窄窄的樓梯向下走的時候才發現站在那裏都“挺可怕的”,回想馬景濤由那衝上露臺,自己都很替搭檔馬景濤後怕。

    第三次顏丹晨披上婚紗,可以説是一個唯美而傷感的結局。身患絕症的女主角已經快要支持不住,在哥哥的安排下,她與第二個相愛的人舉行了一場浪漫的婚禮。哥哥、嫂子、最親愛的寶貝兒子都圍在身邊,顏丹晨認為劇中的“文艾”雖然經歷了種種不幸,最後因絕症而離世,但是其實非常幸福,因為有那麼多真心愛她的人。這場戲在青島嶗山精心拍攝,劇組不惜重金租下豪華別墅為拍攝景地,風景區海邊的怡人景色也給電視劇營造了唯美浪漫的氣氛。

    為了拍攝這場戲,顏丹晨沒少吃苦,平時不下雪的上海,在那一年的冬天卻下了兩場雪。沒有暖氣,衣服都很單薄,在海邊頂著冬日的海風進行拍攝,顏丹晨回憶,“那裏的海風可以吹透人的整個身體”,她還笑稱選擇最後在海邊拍攝那場浪漫婚禮的戲,是因為劇組怕她如果先拍了這場戲而一病不起,會導致後面的戲無法正常拍攝。雖然在拍攝這部戲的過程中,顏丹晨一直在發低燒,但是她説自己在外地拍戲生病無依無靠這樣的狀況倒是正好讓自己的心態與劇中那個可憐的“文艾”更加接近,她更能夠體會劇中人物的內心掙扎與痛苦的感受。劇中,顏丹晨的哭戲非常多,令她在拍攝時,眼睛一直處於發炎的狀態,她稱這部戲“很像韓劇”。

責編:李媛媛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