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你燃燒》顏丹晨成為四個男人的最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09:47 來源:

淒美浪漫的電視劇《為你燃燒》匯集了深受觀眾喜愛的顏丹晨、馬景濤、陳法蓉等,內地、香港、台灣三地實力明星及製作團隊精心打造。該劇由曾經執導《壹號法庭》、《男才女貌》等的香港著名導演蔣家駿擔任導演,在經典電視劇《紅樓夢》中塑造了晴雯一角的安雯任編劇。

 

四個男人的最愛

 

女主角顏丹晨在劇中可謂萬千寵愛于一身,雖然經歷坎坷,讓人憐惜,但是顏丹晨個人認為劇中她扮演的“文艾”實際上是“最幸福的人,有四個深愛她的男人”。她去世的未婚夫,在臨終前舉行了婚禮的丈夫,一直默默愛著她的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還有她天真可愛的兒子。

 

不敢再合作的製片人

 

劇本由安雯花費三年時間傾盡全部心力完成,顏丹晨笑稱安雯是“最恐怖的製片人”,自己“不敢再合作”。她形容安雯在拍這部戲時可不是那個大家熟悉的嬌俏的“晴雯”,而是一個特別認真的才女,“以藝術為第一”,令她相當佩服。本已結束了《為你燃燒》的拍攝,但是安雯在後期製作時發現有一些瑕疵,又把顏丹晨“拽回北京”兩次,補錄她不滿意的地方。

 

一天35場戲的紀錄至今未打破

 

顏丹晨在拍攝《為你燃燒》時,曾經一天拍攝了35場戲,因為是女主角,幾乎場場戲都有她的份,所以特別辛苦。她向記者透露,在這個劇組一天之內拍35場戲的紀錄還沒有在其他劇組被打破過。對顏丹晨而言,這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拍攝經歷。

 

顏丹晨笑稱在戲裏扮演自己兒子的三歲小傢伙陳司翰簡直就是“遊戲狂人”。提到自己的“兒子”,顏丹晨話語之中充滿了快樂和幸福。在戲裏身為母親的顏丹晨給兒子洗澡,小傢伙就一直在“開演唱會”,唱著流行歌曲,相當有“范”。她覺得應該推薦這孩子去參加超級男生,“肯定迷倒一片小女生”。她説就算沒老公,有這麼一個兒子也值了,這個小傢伙讓顏丹晨簡直有了作母親的衝動。拍戲之餘,她也常常與陪孩子拍戲的媽媽交流心得,怎樣在孩子不乖的時候管得住他,怎樣可以讓“母子”感情更深,現在顏丹晨已經很有把握了。不拍戲時,顏丹晨把臉貼在小寶貝臉上,用眼睫毛在孩子臉上磨蹭,把孩子弄得癢癢的,還念叨著“媽媽的睫毛比你長”。結果,在拍母親生病的戲時,小演員就把自己的眼睫毛湊在顏丹晨的手掌上,忽閃忽閃的,哄媽媽。顏丹晨稱“這是一種很好的溝通,兩個人的日常交流産生了默契,在演戲時真情流露”。

 

第一次患絕症 第一次失明

 

在這部戲裏,顏丹晨扮演的女一號“文艾”經歷悲慘,在痛失未婚夫後,獨自承擔起了撫養遺腹子的責任,遇到相愛的人卻一直抗拒,不願成為別人的負擔,之後又身患腦癌。

 

在劇中顏丹晨第一次扮演了盲人,女主角因為患腦癌導致失明。雖然已經扮演過各種不同的角色,但是扮演一個看不到東西的盲人,對於顏丹晨來説,這還是第一次。她透露自己的外婆八十多歲時,眼睛不好,有白內障、青光眼,她在演盲人的時候就從自己的外婆身上找感覺。“一個天生的盲人和後來失明的人是非常不同的”,顏丹晨向記者透露了她在拍戲時揣摩到的細節。“原來能夠看到的人失明後,受到很大打擊,不敢相信,害怕別人看出自己是盲人,會極力掩飾自己眼睛的缺陷,努力地睜大眼睛。”

 

難忘的母子情深

 

    在這部戲裏,顏丹晨飾演的角色未婚夫去世時卻留下了一個遺腹子,所有人都反對“文艾”生下這個孩子,但是人物卻“為了愛不顧一切”,這一點讓顏丹晨特別敬佩。她沒有考慮自己後半生的幸福,她希望把兩個人愛情的結晶當作愛的延續,而且考慮到未婚夫的父母失去兒子已經十分痛苦,她希望這個孩子可以使老人的感情得到一些安慰,有一個活著的希望。

責編:李媛媛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