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紅樓”才女訴真愛,“為你燃燒”兄妹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08:48 來源:

    近來,“紅樓事件”頻出,那個曾經撕碎扇子、伶牙俐齒、個性十足的丫頭早已從夢中走出,在現實稍作逗留,又一頭鑽了進去,為近、現代情感兒女鋪灑眼淚。繼電視劇《永恒的戀人》之後,昔日的“晴雯”,又寫下了《為你燃燒》,該劇即將在央視8套黃金時間播出,屆時,人們將會以該劇為參照,解讀安雯從演戲到編劇的整個心路歷程。

    其實自《紅樓夢》之後,安雯就東渡日本讀書任教,在那裏,她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著名音樂家蘇越先生。那時的蘇越,正因《血染的風采》和《黃土高坡》等歌曲享譽大江南北,他鄉的風,把兩個均有著藝術成就卻又不約而同地都在逃離鮮花與掌聲的人吹到了一起,猛烈的愛情火花讓彼此燃燒了,直到現在,安雯也説不清楚,在此後多年的創作中,對這份感情的癡迷到底有多少被她帶進了自己的劇中。她曾自爆“老公好,以及筆下男主人公好”的編劇心語。

    一心想“走出紅樓,讓愛真實”的安雯,回國後多次婉言謝絕了相關以往“紅樓”的各類活動與採訪,除了阻斷流言,不得已才露面澄清外,平日她都是默默躲在幕後,提筆創作。也許是多年來夫妻間相互依隨的緣分,讓安雯在創作中更加傾向於唯美的手法,一切情感的迸發,都是真愛所致。已經被真愛徹底“俘虜”並成為了小鳥依人的安雯認為,在平凡的生活和尋常的情感中,有一些靈動確實是很具有藝術化的奇特之處,但那不是她能經歷與承受的,所以,她寫了出來,去“作弄”馬景濤和顏丹晨,這個“為你燃燒”也真夠馬景濤一累,安雯為了考驗他的承受力,又把陳法蓉從香港請來做他的妻子,至此,一對“畸形夫妻”用了一段最難面對的日子,艱難的守護著一份最為濃重的奇特情感。

責編:李媛媛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