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評劇《楊三姐告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5:08 來源:《CCTV空中劇院》

【劇情簡介】暴發戶高貴章之子高佔英娶貧女楊二姐為妻後,卻與其大嫂、五嫂通姦。楊二姐察覺逆倫之事後,良言相勸其夫,高佔英非但不聽,反串通兩嫂及族叔高拐子合謀將楊二姐殺害。楊三姐隨母奔喪,發現其姐手指有傷,疑屬被害,便赴縣衙告狀。縣官牛成受了高家賄賂,將楊三姐趕出公堂,又把楊三姐哥哥楊國恩押進牢房。楊三姐不服再次衝入公堂以死相拼,牛成怕事態擴大,只得放回楊國恩,賠償楊家一百五十元為結案。楊三姐將計就計,收下錢作盤纏,再赴天津上告。由於主持正義人們的呼籲,在徐律師的幫助下,利用當時官場之矛盾,徐律師用話激發了沽名釣譽的高等檢查廳楊廳長,接下狀紙,開棺驗屍,終使案情大白,惡人伏法,冤者昭雪。

主要演員:王婧 羅慧琴 張琪 王麗京

《楊三姐告狀》視頻欣賞(一) 《楊三姐告狀》視頻欣賞(二) 《楊三姐告狀》視頻欣賞(三)
《楊三姐告狀》視頻欣賞(四) 《楊三姐告狀》視頻欣賞(五) 《楊三姐告狀》視頻欣賞(六)

網友評論:

【京評梆越】:2007年5月19日央視“空中劇院”播出評劇看家戲《楊三姐告狀》,由中國評劇院諸多著名中青年演員傾情聯合演出並特邀唐山評劇團“新派傳人”羅慧琴加盟演出。經典的劇目、強大的演出陣容,尤其是推出一批20歲出頭的優秀青年演員擔綱主演,引起廣大評劇愛好者的極大興趣並受到熱烈的歡迎!   >>>>閱讀全文

 

【作者:愛興評】懷著喜悅好奇的心情看完了新一代年輕演員主演的“楊三姐告狀”,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故事情節、表演動作和一些次要唱腔有少的改動,效果還可以,使得故事情節更加完整可信;四個楊三姐各有特色但是又表演連貫沒有換人斷茬的感覺,我覺得王婧和張琪扮演的活潑可愛年齡適當,但是演唱一般,羅慧琴和王麗京老成穩重一些,演唱腔調接近谷文月老師……      >>>>閱讀全文

 

【相思樹24】:這群年輕人非常可愛,除了張琪的演唱有待提高外,其他人都相當不錯了,基本上繼承了老一輩藝術家的精華。李妮扮演的母親也有可以提高的地方,表演再自然一點會更好的。

 

 

責編:史冬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