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孟欣榮獲“中華十大財智人物特別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3日 18:23 來源:CCTV.com


  (央視國際記者 李娜 北京報道)2006年12月23日下午,“2006十大財智人物”頒獎典禮暨《第三屆大中華經濟英才》首髮式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同一首歌》總導演孟欣被授予了“中華十大財智人物特別獎”。

  這個獎項的評選主要是秉持“貢獻、創新、影響”的三大推選原則,主要是表彰一些“對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貢獻突出;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卓爾不群;物質成就和精神成就影響巨大”的在財智創造方面表現卓越的優秀人物。作為一個特殊的獎項,以往都是授予在經濟領域做出貢獻的企業家。



  孟欣導演作為一名成功的電視人,今年被授予這個獎項,成為電視界第一個獲此殊榮的人,也是央視第一個獲此殊榮的人。正如孟欣導演獲獎理由中陳述的一樣:“執導春節晚會等大型晚會,有口皆碑;打造《同一首歌》金字招牌,家喻戶曉。”孟欣導演以其對於電視的獨特理念,對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極大的貢獻,使得她所執導的《春節聯歡晚會》、《同一首歌》為廣大觀眾所喜歡,尤其是她所創辦的《同一首歌》節目,每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成為電視界的金牌欄目。


  與孟欣導演一起獲此獎項同屬文藝界的還有餘秋雨,他以一名對中國文化和社會做出的卓越貢獻的學者身份,被授予了這一獎項!

責編:李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