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拼搏時代]董卿:光鮮背後細數走過的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13:13 來源:CCTV.com

  初登央視春節聯歡晚會舞臺的她,用澹定的美麗和親切的態度讓觀眾感受到了一陣清新而又不失綿厚的依依楊柳風。事實上,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領略這個女孩的精彩,在火爆申江的《相約星期六》,轉戰央視的《魅力12》,在青年歌手大賽的舞臺上,觀眾早已被她如西湖般的靈秀、外灘似的優雅、紫禁城般的從容大氣所征服。這個女孩,正用勇於放棄和接受挑戰的態度,一步一步地向事業高峰不斷前行。

  如今在舞臺上光芒四射的董卿,在台下卻用了將近10年的時間來調整和平衡。從浙江電視臺的起步、到輾轉上海東方電視臺,最終邁上中央電視臺的舞臺,面對每一次工作崗位的變化,需要再一次將自己的里程錶重新歸零,重新來面對一群新的陌生人,重新磨合、重新開始……董卿説:“那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走在大街上城市是陌生的、所有的人都是陌生的,沒有人認識你、沒有人關注你,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地來給你任何一點好處,你就得想著,我再一次重新開始,這是我自己選的!”

  從上海到北京,央視的攝像機也漸漸認可了董卿的時候,她開始擁有更多的機會、佔據更多的舞臺,然而從此也踏上了一條超越極限的不歸路。現在董卿當家的《歡樂中國行》是一檔需要到全國各地演出的節目,有一個月的時間欄目組一連跑了八個城市,從抵達、錄像到離開,中途完全不帶休息,更別説回北京。“我有一次在化粧的時候,有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説‘忙著呢’?我説‘對’。他又問‘你在哪兒呢’”董卿説,“我就抬起頭,看著鏡子裏的自己,突然意識到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哪兒”。那是那個月的最後一場演出,當潘粵雲唱起最後一首歌《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的時候,董卿站在那個臺口,突然眼淚就這麼下來了,她説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那也是第一次因為自己熱愛的工作而累到心疼自己。

  董卿的包裏永遠有一本《新華字典》,因為經常會被用到所以隨身攜帶,那是她小學5年級演講比賽時候的獎品。在她今天上臺前的五分鐘,一份特殊的禮物交到了她的手中,她又將以怎樣的方式回饋這份感謝?“是我們改變世界還是世界改變我們?”,面對白岩松的困惑,年輕的董卿又將如何回答這個難題?

  來源:央視國際博客 查看原文 >>

責編:曉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