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孫菲菲:願做平凡小女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09:24 來源:

  她是一個非常低調的明星,沒有緋聞,連流言蜚語遇到她也會繞道而行,雖然如此,她的人氣依然很高;她是一個上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女人,光鮮的熒屏形象背後,她寧願做一個平凡的小女人,做飯、煲湯、逛菜市場,活在自己的世界裏……這個小女人便是孫菲菲

  工作:一種快樂的壓力

  演員就如同一台機器,不斷地拍戲,不斷地塑造角色。

  孫菲菲也是如此。她談起工作時,笑著説:“在拍戲時,我總是盼著拍完戲,能好好睡上一覺,狠狠休息一番,然後再接下一部戲,可是當休息了兩個星期之後,我就會閒得沒事幹,突然感到十分失落,生怕自己被戲給拋棄了……”

  一旦接到戲約,她又開心得睡不著覺,遇到好的劇本和角色時,她還徹夜研讀劇本,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當中去。提到工作,孫菲菲只用了一句精闢的話來形容:“工作是一種快樂的壓力!”

  生活:愛逛菜市場和下廚

  孫菲菲私底下是一個很安靜的人,不太説話,經常一個人躲在一邊看書。她也坦承自己並無太多愛好,閒時在家只會學習,看書,上網,但是不同於一般女生喜歡逛商場,她只愛菜市場,因為“一逛商場我就想起工作”。

  與其他演員不同,孫菲菲空閒的時候不喜歡逛商場,卻喜歡逛菜市場。用她的話來説,逛菜市場會有一种家的感覺,有時候去街上和菜販子討價還價,省下一毛兩毛錢,可以體會一種獨特的樂趣;而逛商場則讓她想起了工作,因為只有不斷工作,才能有物質上的享受。

  孫菲菲有一身“入得廚房”的好手藝。愛做飯是她從小就顯露出的特點,經常在家裏動手煮東西招待小朋友,再加上多年在外學習、工作的經歷,都讓她的廚藝日漸精湛。拍戲之餘,她時常會回到家裏親自“掌勺”,不斷給父母帶來意外的驚喜,也借此一盡長年不在父母身邊難得盡到的孝心。麻辣小龍蝦、紅燒排骨、煲雞湯等都是她的拿手好菜,她承認最大的愛好就是做飯,她要把廚藝進行到底。

  説到麻辣小龍蝦,孫菲菲可是頗有心得:“購買新鮮龍蝦要趁早去農貿市場,洗凈龍蝦並去須,醬醋、姜末、蔥末、胡椒粉、白砂糖……這些調料必不可少,火候一定得恰當,翻炒也十分講究……”

  愛情:只求能找到真愛

  演繹了無數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孫菲菲在看完《金剛》後卻感動得一塌糊塗,她在博客裏這麼描述自己出影院時的樣子:“兩眼紅腫,鼻子阻塞,頭低得不能再低”,結尾更是一語道出了自己的感情心聲:“金剛死了,但我卻很難忘掉他,外表醜陋的他,有著一顆懂得真愛的心。在這個世界上如果能找到這樣的真愛,我還能要求什麼呢?”

  這部電影也讓孫菲菲想起了小時候看《巴黎聖母院》的情景:“看完《巴黎聖母院》就跟我媽説,我要是能找一個卡西莫多那樣的老公就好了,當時我媽還説我沒眼光;現在看了《金剛》,我就想找金剛這樣的男朋友??看來這些年我的眼光也沒什麼長進啊。”

  因此對於愛情觀,孫菲菲表示自己已不再嚮往王子與公主式的童話般的愛情了,她只希望將來的他能夠守護她、包容她就夠了,兩個人的相互付出和安全感才是愛情的真諦。

  這個重感情的女子渴望自己能擁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樣的永恒愛情,就像趙咏華《浪漫的事》中的歌詞一樣:“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美容:美貌女人精於勤

  生活中的孫菲菲是個極其細心的女孩,對美容護膚、穿衣打扮都有自己的一套小理論。天生麗質的她堅信“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任何不加修飾的東西都會略顯粗糙,女人也如此。“我的皮膚容易過敏,所以除了拍戲和出入特殊場合,平時很少用化粧品,在家時,我喜歡敷上面膜,然後讓皮膚美美地睡一覺……”

  談及美膚心得,孫菲菲特別想把精油的特效與女性朋友們分享:“我一定要向大家推薦純植物提煉的精油,對護膚特別有效,我一直都在用呢!春天有點兒乾燥,水分也少,皮膚很容易變得粗糙,而精油很容易滲透皮膚。”

  孫菲菲還建議,儘量不要用有強效功能的護膚品,因為這些産品一般對皮膚刺激比較大,其中一些不合格的産品還可能導致輕度“毀容”。

  除了以上的招數之外,孫菲菲還有另一個獨家秘籍:吃維生素。她曾經因拍戲時總服用維生素,而被劇組人員稱為“維他命公主”。“有時拍戲很辛苦,維生素有祛斑、美白、防曬傷、防過敏等功效,對我來説非常管用。”

  孫菲菲還提醒:“長期服用維生素也不行,應該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才能從內而外地美麗。”還要注意給肌膚補水,有時間一定要多敷植物面膜,不要因工作耽誤了自己的“臉面”。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責編:陳國良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