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系列片:《好一個花鼓燈》
       花鼓燈是流傳在安徽淮河流域一帶的民間歌舞藝術。它歷史悠久,自宋朝起已流傳了數百年。花鼓燈內容豐富,是集歌、舞、小戲和鑼鼓的綜合藝術,也是漢族民間歌舞藝術的代表,曾被讚譽為“東方芭蕾”。
      過去,由於落後和封閉,這門極具地域色彩的民間藝術不太為外人所了解,也有不少人把它與鳳陽花鼓混為一談。1953年,在北京舉行的第一屆全國民間歌舞匯演大會上,花鼓燈亮相於首都舞臺,並被拍攝成電影紀錄片,這使花鼓燈首次呈現在全國觀眾面前。
      當年參加北京匯演的花鼓燈老藝人如今或者辭世,或成為耄耋之年的老人,他們回顧自己的演藝生涯,給人們勾勒出一副淮河流域民間的風情畫卷。小金蓮、一條線、石猴子、一條繩、小白鞋,這些當年在淮河流域大名鼎鼎的花鼓燈藝人,在當地的人民群眾中有著極高的聲望。

                                央視一套《見證親歷》11月7日----11月11日播出,敬請收看!
花鼓燈老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