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萬福送萬家”2016猴年春節春聯徵集活動評選結果出爐

首頁 2016年02月03日 12:21 A-A+

2016猴年春節春聯徵集活動以“萬福送萬家”為主題,面向海內外華人徵集原創春聯和“福”字書法作品。活動由中央電視臺、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圖書館主辦,央視網承辦。

線上徵集火熱 原創作品迭出

本次活動於1月1日正式啟動,針對互聯網日趨移動化、社交化、年輕化的特點,新增多種便捷的移動端報名和投稿渠道,廣大網友和觀眾都可以通過活動官網和手機上傳自己的原創春聯。截至1月20日徵集期結束,央視網徵集到的春聯和“福”字作品總量超過了8萬件。

書法大家揮毫潑墨 盡顯筆尖上的年味兒

1月16日,正值線上活動徵集高峰期,活動主辦方邀請15位中國著名書法家現場書寫徵集到的原創優秀春聯,書法大家們揮毫潑墨,一氣呵成,寫出了筆尖上的年味兒。

1

中國書協主席蘇士澍書寫春聯

春聯終評角逐 花落誰家結果揭曉

春聯徵集活動作品終審會于1月25日在中國網絡電視臺圓滿落幕。中央電視臺、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和中國國家圖書館相關領導出席了會議。經過10位專家評委的多輪審議後,最終評出10副“猴年最佳春聯”,100副“猴年優秀春聯”。
(詳見活動官網: http://chunlian.cntv.cn/)

1

春聯優秀作品終評會現場

中國楹聯學會專家表示,本次活動徵集到的優秀作品內容積極向上,充分體現了時代內涵,反映了時代變化,充滿了時代氣息。每一副春聯都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層面,或回顧2015年的時政大事、要事、熱事,從整體上充分反映出了十八大之後的可喜變化,字裏行間流露出自豪的獲得感;或展望2016年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起步之年,表達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閱讀、欣賞這些春聯作品,令人鼓舞,催人奮進。作品符合春聯創作的基本要求,短小精悍而鏗鏘有韻,呈現出詞語對仗、聲韻協調的獨特的文學魅力。這次春聯徵集的群眾性文化活動,正是從一個側面展示出人們“拿起手中筆,寫出心中情”的豪邁熱情,反映出人們對於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共建社會主義精神家園的文化自信與自覺。

培養少年書法新星 愛我中華全球互動

活動主辦方還組織了文化名人和著名書法家在城市和鄉村開展寫春聯、送“福”字活動,推出全國圖書館精品楹聯展,並面向全球18歲以下青少年群體,在港澳臺地區以及紐約、華盛頓、多倫多、巴黎、東京等地舉辦“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等多場地面活動。

1

學生們展示現場書寫的福字

      【活動官網】:http://chunlian.cntv.cn/

      【活動啟事、宣傳片】:http://chunlian.cntv.cn/2016/qishi/index.shtml

      【10副猴年最佳春聯】:http://chunlian.cntv.cn/2016/zuijia10/index.shtml

      【100副猴年優秀春聯】:http://chunlian.cntv.cn/2016/youxiu100/index.shtml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