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2017雞年)全球春聯徵集活動啟事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貼春聯是春節的傳統習俗。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氛圍,由中央電視臺、中國楹聯學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圖書館主辦,央視網承辦的第四屆(2017雞年)全球春聯徵集活動正式啟動。具體事項如下:
  一、徵集要求:
  1、徵集作品以“春聯裏的中國”為主題,抒發人們喜迎雞年、祈福賀春的幸福感受;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展現國人良好的家風家教;宏揚中華傳統美德。
  2、徵集活動分為專業組和大眾組兩個組別,專業組作品應遵守春聯創作的基本規律,單聯字數為5到12字。大眾組作品對字數不作要求,對仗不受限制。
  3、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每位參與者提交作品不限數量。
  二、徵集時間:
  專業組徵集時間為:2016年11月24日0時——12月30日24時;大眾組徵集時間為:2016年11月24日0時——2017年1月27日24時。
  三、徵集方式:
  通過PC、手機等多終端登錄央視網第四屆(2017雞年)全球春聯徵集活動官網,提交作品。網址為:
  http://chunlian.cctv.com
  四、評審辦法:
  由中國楹聯學會有關專家進行初評和復評,並由主辦單位邀請有關專家進行終評。根據作品的立意、內涵、格律等多種因素,參考網絡評議意見,評選出獲獎作品。
  五、獎項設置:
  1、活動將在專業組中評選産生10副“雞年最佳春聯”和100副“雞年優秀春聯”,大眾組中將評選産生10名最佳人氣獎和100名參與獎。
  2、專業組獲獎作品將頒發獲獎證書。大眾組獲獎作品將獲得實物獎品。
  3、“雞年最佳春聯”將在2017網絡春晚等央視相關節目中予以展示。
  六、注意事項:
  1、徵集作品凡涉及抄襲等侵權行為的,均由應徵者承擔一切後果,與主辦方無關。
  2、參賽作品版權歸主辦方所有。
  3、參加本次徵集活動的應徵者均視為認同本《春聯徵集活動啟事》的所有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