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觀察團]舉重總結:成績境外最佳 朝鮮讓世界驚訝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4: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2 5efca7726f3f4e09be3fde4901d9f5d6

[觀察團]舉重總結:成績境外最佳 朝鮮讓世界驚訝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4: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主持人:網友朋友大家好,這裡是CNTV5+體育臺為您帶來的奧運觀察團,我是你們的李悠。舉重比賽結束了,作為奪金大戶,五金兩銀的成績,舉重隊,也可以説是一個不錯的成績了,今天請來了我們的記者和解説嘉賓張國政和吳璞。首先歡迎兩位。對於五金兩銀的成績,網上給出的評價是中規中矩,你們倆怎麼看這個評價?

    張國政:我認為完成任務,但是從內心深處來説,期待的目標有一些差距。也許我們在某一個方面,某一個地方做得更好的情況下,可能會取得更好的成績,更好的效果,但是確實五塊金牌,應該來講在以往的幾屆境外的比賽來説,持平,是一個持平的狀態,應該來講還是完成了既定的任務,總局交給的任務也完成了,但是離我自身來説,心中的目標還有一些差距,但是這就是競技體育,對嗎?它肯定有一些跌宕起伏,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確實我認為還在正常範圍之內。

    主持人:正常範圍內。吳璞也是跟著這麼多年的舉重隊,對於這次在倫敦的表現……

    吳璞:剛才國政説得很對,其實大家主要是因為08年的關係,08年咱們拿了八金一銀,所以期待值太高了。

    張國政:對。

    吳璞:但是從比賽當中來看,比賽成績確實和境外最好成績持平。但是比賽當中看的出來,中國舉重隊的厚度還在,應該説即使這個成績雖然不算,舉重隊自己也不是特別滿意,但是能看的出來厚度還在,底氣還在。

    張國政:就像一個國家得金牌數,他有獎牌數,加大還在那邊,厚度還在那邊。可能做得更好一些,運氣再好一些,可能我們得金牌數就上去了。

    主持人:關於前兩金,丟失的前兩金在男子上面,當時丟了之後,大家一片譁然,怎麼舉重隊兩枚金牌都沒拿著?

    張國政:應該來講不能叫丟,誰告訴你這個金牌就是你家的,對嗎?是這樣的,因為競技體育。

    主持人:我們自己看成自家的東西。

    張國政:我們老是想當然這個東西看成自己家的東西。其實競技體育,瞬息萬變,每一種情況,每一個狀況都會發生。而且確實在56公斤級別,吳錦標當時確實在4月份國內全國錦標賽,表現非常高的水平,300公斤,這個重量吳璞他知道,他跟了舉重這麼多年知道,這個重量很可怕,這個中糧除了以前神童穆特魯能夠舉起這個重量,任何人基本上很久沒舉過。

    吳璞:小龍也舉過302。

    張國政:小龍舉過一次,可以説排在歷史最好水平,前三位、前四位的水平。我們當時報以充分的信心,充滿信心。當時來的時候,我們對56公斤級別,我們認為十拿九穩。

    主持人:閉著眼都能拿到。

    張國政:當時在媒體上我也是宣傳出去的,肯定必拿,沒有問題。但是剛才也説了競技體育,後來我仔細冷靜下來分析了一下,確實我們在吳錦標,小標比賽當中,他不是在上升的階段,他的競技狀態4月份就出來了,這個時候可能處在慢慢往下滑的時候來到奧運會賽場,這是一。第二,那天他自身確實,好多運動員,很多觀眾可能不太了解,運動員降完體重以後,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去補充,他的胃長期,好幾天沒吃東西,這個時候一下吃東西以後,血全部供到那邊了,大腦是缺血的狀態,缺氧的狀態。

    主持人:對,會暈。

    張國政:迷迷糊糊,提不起精神,這個時候很需要考驗運動員有沒有鬥志。

    吳璞:國政確實有發言權,他當年降體重的時候是困難戶。當時最牛的時候7公斤,他是最有體會的,一週之內要降7公斤。

    張國政:在雅典奧運會的時候就是這樣,每上場一把的時候要照著墻打一下,吸引墻,打一下就疼一下。

    主持人:為什麼?

    張國政:我想睡覺,我好困,別看那麼大的比賽,我好困。因為確實身體機能,降完以後是受不了。

    主持人:對,肯定的,一週7公斤。

    張國政:7.5公斤。

    主持人:這怎麼可能,我覺得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