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奧運觀察團]郎平:中國女排太“糙” 美國能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6: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2 1f4587b61c074151b935dee8d632a4a9

[奧運觀察團]郎平:中國女排太“糙” 美國能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6: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主持人:觀眾朋友你們好,這裡是CNTV5+體育臺為您帶來的《奧運觀察團》,那今天在女排的賽場上,中國隊是在兩局落後的情況下將比分扳成了2:2平,但是在決勝局的時候,卻是以16:18不敵對手被淘汰出局,而日本隊是率先的挺進了四強,那在這麼一個關口,我們把郎平郎指導趕緊的請到了演播室跟大家來一起分享一下女排的這個奧運路程。郎指導您好。我知道郎指導一進來就説,哎呀,心情不好。

    郎平:對,今天因為女排這次比賽其實整個預賽的路程還是比較艱辛的,因為幾個球隊都非常強,那我們該贏的對手所選擇,這三個對手都贏了,我們也挺為運動員高興的。完後抽籤我們也抽到了日本,就我感覺相對應該是弱一點,因為日本隊我們在這幾年當中要心裏要有點底吧。但我覺得這個比賽確實是也是挺殘酷的,因為競技體育麼,而且是這個,今天這場球對於所有的隊來講都是一個生死戰,就是説你贏了就進前四強去爭取獎牌了,那麼到後面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所以我覺得今天,總得來講,其實我感覺場上包括第一局、第三局我們輸了這兩局都是領先的情況下。

    主持人:被反超。

    郎平:對,其實你要觀眾來看這個球是很好看的,但是作為我們有鮮明立場的這個人來講,我就覺得這球輸了很痛心,就是特別為運動員難過,因為你這個四年的等待,另外一個你有這麼好的機會,而且確實從場面上來講打得也是挺好看的,我們贏也是贏兩分,輸也是輸兩分,這五局全部都是這樣,就是説運動員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她不光是辛苦了,而且是有這種情緒上的這種折磨。這種磨難,最後你打了兩個多小時,最後兩分之差輸了,就覺得哎呀,太遺憾,而且這個事情又發生在這個四分之一決賽裏面。

    主持人:淘汰賽了。

    郎平:對,而且又輸給日本,所以就覺得。

    主持人:就是幾個因素放在一塊。

    郎平:對,覺著心裏憋屈得慌,所以今天這個球吧,就是覺得特別遺憾,可是奧運會他就這麼殘酷,你再遺憾沒有,沒機會了。

    主持人:那我們知道現在此時此刻現在正在進行的還有巴西和俄羅斯隊,也是一個生死戰,剛剛郎指導也説,我們來看一看比賽,現在可以先看一下比,郎指導,你正好也可以分析一下這兩支隊伍,然後一會咱們再來總結中國隊。

    郎平:其實巴西隊這屆奧運會挺差的,她們那個起伏也特別大,而且失誤比以前要多,特別是她在那個2008年奪冠以後,她一直在苦於找不到好的二傳,所以你看她這個比分也上上下下的,就是説整個包括俄羅斯在內,我覺得這次奧運會除了美國隊實力上很強,就是超出別人一塊一般,就是巴西、俄羅斯、意大利、中國包括韓國、日本都差不多。

    主持人:都沒什麼太大的懸殊。

    郎平:對,誰都很難説,我絕對勝你,所以我覺得這個這屆奧運會整體的水平還是有一點下降。

    主持人:整體的水平,除了美國隊。

    郎平:就跟上一屆奧運會相比,除了美國隊就是完全,因為他的替補隊員太強了,他甚至有個別替補隊員比主力隊員還要強,但是她因為某一個環節她沒有首發,所有我覺得美國隊應該是這屆奧運會的絕對實力,那麼第二名和第三名爭奪,相當激烈了。你看現在今天又打到第五局了,現在巴西隊13:10。

    主持人:來,我們看一下比賽的畫面。第五局13:10。先面也是非常的焦灼,前四局是2:2。

    郎平:你看前幾局雙方都是特別緊張,而且俄羅斯2010年世界錦標賽的冠軍啊。

    主持人:一支冠軍隊伍,但是在這個奧運會的賽場上並沒有體現出這個王者之師的風範。

    郎平:是,她就是這兩年起伏特別大,而且她奧運會是在預選賽最後一刻她才出現的,居然説她那個世界冠軍,世界錦標賽冠軍這個成績她應該是穩穩的在第一時間出現,但是她不知道怎麼搞的也是起伏特別大。

    主持人:其實您剛剛之前就咱們私下聊,您也説中國隊這次是遍地都是機會,但是抓不著。這是一個什麼原因導致的。

    郎平:我覺得我們還是技術上特別是保證環節,這些方面,還是比較粗糙一點,就是你覺得有機會你沒有抓到,但是人家有這個機會人家就抓到了,所有我覺得還是一個基本功的問題,尤其是我們向三路向一傳、防守,也今天其實跟日本隊打了很多的回合,但是從反擊的質量來講確實差很多。

    主持人:會不會是有一種被日本隊拖垮的感覺,因為日本隊好像每一支球隊,不論是排球還是其他,他都是有一種這種所謂意志、品質非常頑強,就是黏著你,就拖著你。

    郎平:對,就是他的特點,所以你跟她打你必須要明白你不是説我們第一次跟她打了,我們基本上每天都要跟她們碰的。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