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陳一冰:經歷最艱難的勝利 值得用一輩子回味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9: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陳一冰:經歷最艱難的勝利 值得用一輩子回味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9: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7月30日奧運專電  中國體操男隊30日成功衛冕奧運男團桂冠,隊長陳一冰在賽場邊掩面而泣。這位經歷了北京奧運會的老將在調整情緒後表示,這是他經歷過的最艱難的一場勝利,值得回味一輩子。

    當隊友張成龍最後一個結束鞍馬比賽,此前一直或怒吼、或揮拳的陳一冰突然熱淚盈眶。賽後他解釋説:“這肯定是我經歷過的最艱難的一場勝利,大家都很辛苦,那一瞬間,我突然很懷念跟大家一起訓練的日子。”27歲的陳一冰倫敦奧運會前就表示,他不會第三次參加奧運會。

    比較兩屆奧運會的經歷,陳一冰説:“這一屆更艱苦,因為實力沒有(北京)那麼強。但正因為競爭更激烈,最後的奪冠就更完美。越是艱辛,越是覺得漂亮。我想我會回味一輩子。”

    中國體操隊賽前連受打擊。楊威等“黃金一代”的老隊員退役後,實力本就比4年前差了不少。半個月前在北愛爾蘭最後備戰時,陳一冰又在跳馬練習時摔倒,造成半月板撕裂。他回憶説:“當時我跳馬摔倒躺在地上,腿都伸不直,眼淚也差點掉了下來,以為比不了了。”本該做手術的他為了參加奧運會,選擇了保守治療。而最終到手的男團金牌,也給了他最好的回報。

    和陳一冰幾乎同時受傷的隊友滕海濱雖然也咬牙堅持,卻最終沒能出現在倫敦奧運會的賽場上。陳一冰向未能一同見證輝煌的隊友説:“我們都是一個團隊,這塊金牌也有海濱的一份!”

    接下來,陳一冰還要參加吊環比賽。對於大賽中從未失手的“吊環王”來説,這塊金牌幾乎已是囊中之物。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