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陳一冰夢圓倫敦激動落淚 讚體操男隊都是爺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9: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channelId 1 1 1

陳一冰夢圓倫敦激動落淚 讚體操男隊都是爺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9: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我不是實力最強的一個隊長,但我盡到了自己的全力去拼,”陳一冰説。

    能夠以隊長的身份帶領隊伍蟬聯金牌,對陳一冰意義非凡。
  陳一冰一直用“兄弟”一詞稱呼隊友。他説,自己特別感謝他們。“我們是最團結的一支隊伍。在預賽發揮不理想的情況下,大家團結一致,堅持了下來。今天的出色表現才是正常的,”陳一冰説。

    “大家都很不容易,都是爺們,都很拼,”陳一冰聲音不大但語氣堅定,“比賽之前就説好了,誰慫誰就不是爺們。今天在器械上,就沒有一個人膽怯。”

    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會,陳一冰就是那支體操“夢之隊”的一員,但那時的他還是小字輩。在楊威退役之後,陳一冰接過隊長重任。經過世錦賽和奧運會的洗禮,這支以老帶新的中國隊在走向成熟。而總教練黃玉斌評價説,陳一冰也變得更成熟。

    陳一冰認為,當天的團體冠軍來之不易,比四年前更艱苦,因為如今的實力優勢並不明顯,“比賽更激烈,奪冠就更完美。過程越艱辛,結果就越漂亮,這能讓我回味一輩子”。

    回首走過的路,陳一冰感慨,這些都是成長的經歷。從四年前的小弟,到今天的&&大哥,陳一冰更成為全隊的精神領袖。資格賽後,中國隊面臨著巨大的壓力,陳一冰激勵隊友説:“還有什麼好怕的嗎?還有什麼放不開的嗎?”

    特別是對發揮不佳的郭偉陽,陳一冰“重點照顧”了一番。資格賽後,他表示“中國隊沒有英雄,也沒有罪人”,為隊友力扛重壓。而私下裏,陳一冰則對郭偉陽説,“距離我上次奪冠都四年了,我陪你再比一場。我都不怕,你怕什麼?這是四年的機會,雖然有壓力,但我們都在一起。”

    賽後,他和兄弟們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流下熱淚。陳一冰坦言,這不僅是一場艱難的勝利,更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國家隊的團體賽。“我很懷念這種感覺,很懷念和他們在一起訓練的日子。海濱也屬於我們這個團隊,金牌也有他的功勞”。

    其實,陳一冰此番是帶傷出戰奧運會。7月14日,在北愛爾蘭訓練的他跳馬時受傷,經過檢查是半月板撕裂。但為了團體金牌的目標,陳一冰放棄手術。好在他的項目主要依靠手部力量,在單項比賽完成之後,陳一冰將回國進行手術治療。

    雖然有傷在身,但他對即將到來的個人項目仍抱有巨大信心。“吊環要繼續拿呀!”他笑著説。

    28歲的陳一冰已經是一員不折不扣的老將,但他對退役的話題卻顯得很猶豫:“再説吧,回去休息一段”。

    他透露,自己已經考慮參加明年的全運會,之後可能會去去北師大學習,把中斷的研究生學業讀完。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