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樸泰桓:“200米自由泳一定要打敗孫楊”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20: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樸泰桓:“200米自由泳一定要打敗孫楊”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20: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儘管在28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輸給孫楊,韓國選手樸泰桓29日表示,在200米自由泳決賽上“一定要打敗孫楊”。

    樸泰桓在29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1分46秒79進入半決賽,孫楊在預賽中的成績是1分46秒24。如果不出意外,兩人在經過下午的半決賽後,將於30日在決賽中再次相遇。

    預賽結束後,樸泰桓對前一天失去400米自由泳金牌表示遺憾,並再次對同樣作為亞洲選手的孫楊獲取金牌表示祝賀。他説:“我在200米上一定要打敗孫楊。我將加倍努力以取得好的結果。我自己對200米決賽抱有很高的期望。”

    事實上,樸泰桓在200米自由泳決賽中的對手不僅僅是孫楊。身高2米02、體重80公斤的阿格內爾被稱為法國游泳“天才少年”,他出生於1992年6月9日,比孫楊小半歲。目前,他的200米自由泳成績世界排名第一,被認為是200米自由泳項目上最具有奪金實力的選手。在當天的預賽中,阿格內爾與樸泰桓在同一小組比賽,阿格內爾以1分46秒60的成績進入半決賽。

    在談到對決賽成績的預期時,樸泰桓説:“我估計1分43秒左右可以拿到獎牌。1分42秒是很難打破的紀錄。如果能達到1分43秒就差不多了。”

    目前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為1分42秒,由德國人比德爾曼在2009年7月創造。奧運會紀錄為1分42秒96,由菲爾普斯在北京奧運會上創造。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