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周雅菲:樸泰桓晃動很明顯 孫楊展現成熟一面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9: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樸泰桓晃動很明顯 孫楊展現成熟一面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9:3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7月28日,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在奧林匹克水上中心進行,中國名將孫楊103萬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3分45秒07排名第一晉級決賽。戲劇性的是,他的主要勁敵樸泰桓因為犯規被取消成績。賽後,昔日名將周雅菲也對這個爭議進行了解析。

  比賽時,樸泰桓在第三組出場,入水後的他一騎絕塵,以3分46秒68獲得小組第一。然而隨後賽場上的記分牌顯示,樸泰桓因起跳犯規被取消比賽成績。慢鏡頭回放顯示,樸泰桓的腳出現了明顯晃動,平衡有些失調。“外行可能覺得這個晃動很小,但游泳專業人士一看就可以看出來。比賽是不能容許絲毫晃動或移動的,樸泰桓這個晃動很明顯。”

  周雅菲表示,提出質疑的是出發臺前的裁判,但最終做出判決的是仲裁。“仲裁做出判罰決不是隨意的,他們會重放錄像,仔細觀看。”周雅菲認為,裁判對樸泰桓的判罰沒有爭議。

  孫楊在隨後的第四組出場,巧合的是,孫楊正是在樸泰桓“倒下”的第四道出發。吸取了對手的教訓,為了保險起見,孫楊是八名選手中最後入水的。“孫楊這次展現了比較成熟的地方,他沒有受到樸泰桓的影響,自己非常注意。他知道自己實力是夠的。”的確,孫楊儘管入水晚,但是在50米後就處於了領先,周雅菲認為孫楊非常聰明,寧肯等一等,也絕不冒險。

  央視資深評論員韓喬生説,作為頂尖選手,必須白璧無瑕,樸泰桓這次暴露了不足之處。“奧運會這麼重要的比賽,他怪不得別人,必須自己承擔。”韓喬生表示。

  細心的周雅菲還注意到一個細節,觸壁後,孫楊背對鏡頭,做了一個給自己加油的動作。“説明孫楊把預賽看得還是很重的。”周雅菲認為。

  談到幾個小時後的決賽,周雅菲認為最重要的是看孫楊的心態。“最重要的對手取消了資格,教練一定會在整個戰術上重新安排。決賽選手中,孫楊的實力、訓練基礎、能力是最強的,其他人都把他當成最大的對手,來制定戰術。”周雅菲説。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