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孫楊感謝樸泰桓回歸決賽 變身巨星比肩劉翔姚明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9:5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channelId 1 1 1

孫楊感謝樸泰桓回歸決賽 變身巨星比肩劉翔姚明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9:5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外電報道,孫楊在為中國奪得男子游泳奧運首金後,一飛沖天已躋身中國體壇巨星行列,可與劉翔、姚明等體壇巨頭比肩。

  20歲的孫楊在戰勝衛冕冠軍樸泰桓,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之後,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他在之前已經是世界冠軍,並保持著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然而這枚金牌讓孫楊躋身中國體壇超級明星行列,與劉翔、姚明比肩等體壇巨頭比肩。

  “一直以來,不只是我自己,全中國人民都希望我能站到奧運最高領獎臺。而這一天我也有些等不及了。”對於落淚,孫楊解釋道,“今天如果我哭了,是因為這一年來我一直都訓練地非常努力,每天起的很早訓練到很晚。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能得到這枚金牌,還有一方面是因為我從去年上海(世錦賽)的失敗中學到了很多。”

  孫楊還表示這枚金牌要獻給他的教練和家人,“我的教練最近身體不是很好,奧運會後他要進行手術。我的這枚金牌是對他最好的感謝和激勵,當然金牌也要獻給我的家人。” 

  孫楊同時也很感謝樸泰桓能回歸到決賽,“我想如果他(樸泰桓)沒有進入決賽,即使我奪冠,韓國媒體也會覺得我的金牌含金量不足。”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