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影欄目:
發現之旅 體育教學
神奇之窗 歷程 大家
科教片之窗
總編室
 中央電視臺科教節目製作中心(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總編室是由若干部門構成的創作單位。下轄中央電視臺九個欄目(其中三個欄目屬於合辦欄目)和電影部,擁有編導、攝影等創作人員180多人,每年拍攝完成電視片近800部集,300多小時,電影(以科教片為主)13部。
    總編室是科教中心的創作骨幹部門,有四十多年創作電影的豐富經驗。成為中央電視臺科教節目中心以後,歷經數年的艱苦努力,總編室的創作團隊已經在電視行業建立起良好的聲譽,先後獲國際和國內電視大獎30多項。
更多>>
生産技術處
 科影生産技術處是支持影視節目製作和技術保障的重要部門。作為節目提供商的製作基地,它主要負責錄音、照明、影視節目製作、演播室節目錄製、特技製作、動畫製作、設備維護等影視生産任務的調度工作,以及科影廠影片拷貝的宣傳發行工作,對外可承攬各類影視題材的製作。
    下屬機構主要包括錄音科、照明科、視頻科、演播科、動畫部、字幕譯製部、影視資料科、設備維護科、技審科等。
更多>>
科影音像出版社
 北京科影音像出版社以培植科學精神、樹立科學觀念、普及科學知識和傳播先進技術為宗旨,依託我國最重要的科教類影視節目製作基地——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中央電視臺科教節目製作中心),先後出版發行了近千部科普類、技術推廣類和教學類音像製品。既有最前沿的高新科學技術,又有簡單易操作的實用技術,內容涵蓋工農業、天文地理、動物植物、自然環保、醫療衛生、歷史知識等各個層面。
更多>>
廣告公司
 北京科影廣告公司隸屬中央電視臺科教節目製作中心。成立於1993年,是北京地區較具規模的影視廣告製作基地,擁有先進的廣告製作設備及優秀的製作人員,能提供廣告業務的整體設計策劃、製作、發佈及廣告代理的全方位服務。
    北京科影廣告公司目前獲得代理——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國內第二家擁有進口影片發行權)所發行的進口片貼片廣告,並成為了華影聯合廣告公司的股東,能為廣大的客戶、廣告主提供電影廣告搭載的實際人力投入及其發佈網絡、平臺等服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