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影欄目:
發現之旅 體育教學
神奇之窗 歷程 大家
科教片之窗
廠黨委書記王晞建
 王晞建(1947—— )天津市靜海縣人。中共黨員。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成員、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黨委書記。1968年9月在黑龍江生産建設兵團參加工作。1972年在天津師範學院學習,1973年畢業留校任團總支書記、黨支部書記等職。1977年後在北京建築機械廠、工程機械工業公司、北京市科技幹部局工作。1989年調入中央電視臺人事處,1994年底任人事處長。1998年1月任中央電視臺人事辦公室主任。曾多次被評為先進職工、優秀黨員。從事人才、教育工作多年,先後為《成人教育手冊》、《繼續教育管理通論》、《中國教育百科全書》、《中國職工教育百科全書》等書撰寫有關章節,是北京繼續教育協會常務理事。2003年12月任現職。
廠長薛繼軍
 薛繼軍(1962—— )江蘇省如皋市人。中共黨員。二級導演。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廠長。1983年畢業于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同年8月到北京科影廠總編室從事編導工作。期間編導的多部電影、電視作品獲意大利巴馬國際醫學電影節獎、“科蕾杯”獎、銀河獎、中國廣播新聞獎、“金鷹獎”、“五個一工程”獎等。主持策劃、創辦了《發現之旅》、《科學歷程》、《大家》等電視欄目。主持策劃、攝製了《復活的軍團》、《殺機四伏的天空》等多部大型科學紀錄片。1992年任科影廠總編助理。1995年任第三編室主任。1998年2月任廠長助理。1999年2月任創作副廠長。是中國廣播學會電視紀錄片研究會副會長;中國電視協會紀錄片學術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國科教電影電視協會常務理事;中國電影家協會常務理事。2003年12月任現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