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影欄目:
發現之旅 體育教學
神奇之窗 歷程 大家
科教片之窗
生産技術處
"> " class=text>科影生産技術處是支持影視節目製作和技術保障的重要部門。作為節目提供商的製作基地,它主要負責錄音、照明、影視節目製作、演播室節目錄製、特技製作、動畫製作、設備維護等影視生産任務的調度工作,以及科影廠影片拷貝的宣傳發行工作,對外可承攬各類影視題材的製作。
    下屬機構主要包括錄音科、照明科、視頻科、演播科、動畫部、字幕譯製部、影視資料科、設備維護科、技審科等
"> " class=text>生産技術處擁有系列的影視製作設施、現代化的技術設備以及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寬大的演播室不僅可以滿足同期錄音的要求,而且配備六訊道的演播車,使節目製作更加快捷;動畫片的製作和電視節目的中英文譯製都達到了較高的製作水準,深受業內外有關人士的讚譽和歡迎;此外,還擁有水下攝影設備和水平一流的特技攝影師,給各類影視節目平添不少光彩和奧妙;其珍貴的影視節目資料向社會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各種影視器材在滿足廠內任務完成的情況下,以便利的服務、低廉的價格對外租賃。
"> " class=text>生産技術處的幹部職工以團隊合作的精神,努力打造服務品牌,本著服務植根于生産的理念,將高質量服務體現在影視製作的每一個環節上。
技術製造能力
 生産技術處現擁有40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演播室兩處,80平方米攝影棚一座,6訊道演播車一台;擁有專業電視錄音棚、電影錄音棚,可以滿足各種影視劇、譯製片及廣告的製作,有300平方米音樂棚,可以實現樂隊、戲曲、MIDI音樂等的製作;擁有實現顯微攝影、放大攝影、定時逐格攝影、水下攝影、動畫攝影等的專業攝影器材,以及阿萊35mm攝影機和數字及模擬攝像機;有多個電視對編、合成機房和非線性編輯機房;此外,還擁有可以實現動畫創作的戴爾圖形工作站10套及各種版本軟體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