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第七集 罪惡的交易 視頻節目
 1945年8月,在日本細菌戰的大本營哈爾濱的平房,已經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石井四郎解散了部隊,銷毀了有關細菌戰的材料,自己隱姓埋名回到日本。這個時候,東京審判已經開始,美國也對傳説中的“七三一”部隊開始了調查。結果是美國和石井四郎懷著各自的目的進行了一筆不光彩的交易。由於美國和日本政府的精心掩蓋,戰後幾十年裏,日本細菌戰的事實一直不為世人所知。但正義人士為揭露細菌戰這一歷史罪惡的努力從來不曾放棄。哈利斯博士,美國歷史學者,多次來中國調查研究細菌戰,1994年出版了專著《死亡工廠》。日本著名作家森村誠一寫出了紀實作品《惡魔的飽食》一書,第一個把“七三一”的罪行介紹到日本,在日本社會引起了極大的震動。目前,在中國,對日軍細菌戰的研究和對有關文物的保護也正在展開。
第七集

日本陸軍大本營下達了銷毀731部隊100部隊的罪證的命令

石井四郎解散了部隊,銷毀了有關細菌戰的材料

解散部隊時石井四郎警告部下要把731部隊的秘密帶到墳墓

日本731部隊成員

美國首次調查七三一部隊的莫瑞山德斯中校

在日軍細菌戰中地位僅次於石井四郎的北野政次被中國逮捕

多年後石井四郎的女兒石井春海為父親辯護

《惡魔的飽食》

鮑威爾,美國資深記者

哈利斯博士

七三一部隊成員,大阪近畿大學主任,岡本

七三一部隊成員,京都帝國大學教授,吉村

石井四郎平安地退休享受著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

在美國方面大量的文件和事實仍處於保密狀態

正義人士為揭露細菌戰而努力奔走

對日軍細菌戰的研究和對有關文物的保護正在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