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專題首頁 | 最新播報 | 精彩視頻 | 西藏掠影 | 解讀西藏  
最新播報
"> 中國西藏文化周在泰國取得圓滿成功
洛坤市用泰國舞蹈歡迎中國西藏文化周代表團
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泰國南部巡演[組圖]
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泰南部巡演受到熱烈歡迎
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清邁演出[組圖]
西藏紀錄片讓泰國清邁感受西藏“高原風”
“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泰國烏隆府舉行專場演出
曼谷“中國西藏文化周”掌聲迭起

更多>>

精彩視頻
大型系列專題片《走進西部》是《中華民族》欄目發展當中的一個里程碑。
    這裡精選出了有關於西藏的4期節目供廣大網友欣賞。
《西藏放歌》《尋訪八廓街》
《雅江紀事》《走過一江兩河》
200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50週年。為了向海內外觀眾介紹西藏50年的發展變化,中央電視臺從2001年5月開始陸續派出記者赴西藏各地調查採訪,在此後的5個月時間裏,記者們走過西藏的山山水水,真實記錄了雪域高原上發生的故事。2001年8月1日起,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中國新聞》欄目連續播出了50集系列報道《西藏紀行》,贏得了廣泛好評。
    《西藏紀行》50集全部上網,敬請廣大網友觀看!
解讀西藏
 今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藏族人民偉大的英雄史詩《格薩爾》創作千年紀念年。借此機會,cctv.com特別製作“走進西藏”大型專題,邀請二十余位著名的藏學專家、民俗學家、作家、攝影家、電視人與網友在線交流,從藏族歷史、宗教、民俗等15個方面解讀西藏文化。

時間:2003年12月17日—12月31日
每日一題
發表評論
進入文化論壇
                 
進入旅遊論壇

總理賀信
在“2003中國西藏文化周”在泰國開幕之際,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致信祝願此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賀信説:
    中泰兩國是親密的近鄰、彼此信賴的夥伴,兩國在長期的友好合作中建立的兄弟般的友誼歷久彌堅,並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煥發出新的勃勃生機。
    西藏文化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中一份獨具特色的瑰寶。此次“中國西藏文化周”活動將向泰國人民展示充滿魅力和不斷發展的中國西藏和西藏文化,這是兩國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對於進一步增進中泰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發展兩國業已存在的友好關係,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西藏掠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