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最新播報 > 正文

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泰南部巡演受到熱烈歡迎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8日 09:46

  新華網洛坤(泰國)12月14日電(記者袁原 黃燕)“2003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14日抵達泰國南部城市洛坤進行巡演,受到泰國觀眾的熱烈歡迎。

  演出在洛坤的瓦萊拉大學禮堂舉行。中國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文化周代表團團長白瑪赤林在致辭中

  説,西藏文化周活動在泰國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興趣,對於促進中國西藏與泰國人民間的了解和友誼,産生了積極影響。他説,“中國西藏文化周”展示的僅是西藏發展現狀的一個縮影,歡迎泰國人民到西藏觀光旅遊,親身感受西藏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發展與變化。

  泰國總理顧問、泰愛泰黨議員素探在致辭中説,泰中兩國人民親如一家,西藏文化周活動在洛坤舉行是泰南14府的一件大事,為泰國人民真正了解和認識西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機會。這也是“中泰一家親”的真實寫照。

  當晚的演出是此次文化周藝術團在泰國的第8場演出,也是中國的藝術團首次踏足洛坤。當地主要街道懸挂著中泰兩國國旗,歡迎文化周代表團的大幅標語牌樹立在道路顯著位置。

  前來觀看演出的泰國旅遊體育部南部地區負責人威梼昂瑪尼説,本來有1萬人想觀看演出,但因座位有限,很多人只能留在瓦萊拉大學禮堂外面。他説:“我從未見過這樣精彩的表演。藏族歌唱演員的聲音是一流的,歌曲的旋律富於變化,非常動聽。”

  此前,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曼谷、烏隆、清邁三地先後演出7場,觀眾總數超過4萬人,所到之處均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2003中國西藏文化周”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泰國政府聯合主辦。這是中國首次在泰國舉辦關於西藏的大型綜合性文化活動。(完)

(編輯:郭翠瀟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