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最新播報 > 正文

“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在泰國烏隆府舉行專場演出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18日 10:21

  “2003中國西藏文化周”藝術團10日晚在泰國東北部湄公河畔的烏隆府拉差帕皇家師範大學舉行專場演出。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2003中國西藏文化周”代表團團長李冰,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白瑪赤林以及中國駐泰使館官員和烏隆府府尹差亞蓬等1500余人觀看了演出。

  差亞蓬在致辭中説:“代表團給我們帶來了難得一見的藝術享受。泰中兩國血脈相親、地域相近。湄公河就源自青藏高原,泰中友情源遠流長,希望兩國友誼發揚光大。”

  獲悉藝術團來烏隆演出的消息,頌奇特意帶著母親從60公里外的家中趕來。她説:“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來自西藏的藝術表演,很特別,我非常非常歡。”

  文化周泰方承辦代表、泰國萬利捷媒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明達説,藝術團最初計劃僅在曼谷演出3場,因反響強烈決定在泰國北部、東北部和南部加演,以使更多的泰國民眾能欣賞到精彩的表演。他説,明年將邀請更多中國藝術團來泰演出,並計劃將這種訪問演出辦成年度性的文化交流活動。

  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泰國政府聯合主辦的“2003中國西藏文化周”于12月5日至18日在泰國曼谷、烏隆、清邁、洛坤等地巡迴舉行。這是中國首次在泰國舉辦關於西藏的大型綜合性文化活動。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泰國總理他信分別為本次文化周活動發來賀信。

(編輯:郭翠瀟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