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特別節目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20211228 春城無處不飛花(100)

來源:央視網2021年12月29日 00:22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8年3月,中共中央召開成都會議,形成了《關於三峽水利樞紐和長江流域規劃的意見》的文件。由於當時的技術和條件都不太成熟,直到1970年,中央決定先行修建三峽工程的配套工程——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1970年12月30日,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正式破土動工,轟轟烈烈的建設序幕也由此拉開。1988年8月,這座萬里長江第一壩耗時18年終於竣工。1980年,畫家何家英為描繪中國人民夜以繼日建設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時的景象,創作了中國畫《春城無處不飛花》。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20211228 春城無處不飛花(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