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星光大道》第六場分賽開啟 “為你而歌”主題戰打響

CCTV節目官網-CCTV-3 星光大道 來源:國際在線2021年12月24日 17:06 A-A+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星光大道》2021年度第六場分賽即將開啟,經過前面五場分賽的激烈比拼,趙學飛、張宏宇、方芳、 娜日莎 、張良、守山大叔、才白、 聶詩晉級年度八強。本場分賽將開啟“為你而歌”主題戰,八位選手將進行音樂切磋,最終將角逐出六位選手獲得《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的入場券。

八強選手同臺比拼  “為你而歌”主題戰打響

《星光大道》第六場年度分賽由尼格買提和朱迅擔任推星人,作曲家舒楠、女高音歌唱家幺紅、音樂人黃國倫擔任點評嘉賓。本場比賽的音樂主題是“為你而歌”,以音樂為載體,向大家展現了選手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一面。歌曲裏或飽含著他們對親人的思念,或對家鄉的熱愛,亦或是他們自己追夢前行的心路歷程。

本場比賽的八強選手各有所長,雖然他們職業背景不同,生活經歷各異,但是卻因共同的愛好和夢想相聚在這裡。職業模特出身的趙學飛來自內蒙古,從小熱愛唱歌跳舞;從事過多種職業的“寶藏男孩”張宏宇現在是一名俄語翻譯,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守山大叔”于新偉一口標準播音腔驚艷網友,展現其獨特聲音的魅力。此外,還有來自甘肅的歌手方芳、黑龍江的網約車司機張良、鄂爾多斯的蒙古劇演員娜日莎、藏族幼師才白、北漂演員聶詩均在節目中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音樂之旅。

據了解,本場比賽分兩輪進行,第一輪採用兩兩對決的方式,將決勝出四位選手進入年度六強席位。比賽順序是根據上一場分賽選手獲得票數的排名,排名靠前的選手將獲得優先選擇權,對決結束後進行全場投票,優勝者將直接晉級總決賽。第二輪比賽增加即興表演,待定的四位選手每人將獲得100秒的時間進行即興表演,加深觀眾印象。推星人、點評嘉賓和觀眾將根據本輪的即興表演給四位待定選手投票,票數最高的前兩名,將獲得進入總決賽的晉級名額。

以歌聲傳遞心聲 舞颱風格多元化

《星光大道》第六場年度分賽舞臺上,觀眾們將聽到守山大叔帶來自己的原創歌曲《來不及》,他親手寫的歌詞裏蘊藏著他對生活的認知、對生命的感嘆、以及對親人的思念。雖然守山大叔不識曲譜,但是這份豐富細膩的情感卻可以通過音樂和文字來傳達出來,赤誠且純粹,讓現場觀眾不禁潸然淚下。而這也正是音樂的魅力,讓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人可以産生情感共振,架起心靈溝通的橋梁。

來自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的才白深情演繹歌曲《彎彎的月亮》,歌聲悠揚動聽,乾淨純粹治愈心靈。“月是故鄉明”走出大山的他依舊是家鄉孩子們的眼睛,時時刻刻給村裏的孩子分享外面世界發生的故事。張良動情獻唱李宗盛《給自己的歌》,這首歌裏展現人到中年的“無可奈何”被張良演繹的淋漓盡致,在追逐音樂的路上他也曾困惑迷茫,《星光大道》這個舞臺讓他更加堅定自己內心的信仰,而這也是節目真正的意義,讓熱愛音樂的人獲得自我救贖,即使身處逆境也要不忘初心、勇敢追夢!

張宏宇一曲《時間都去哪了》真切的歌聲訴説著對父母的無限愛意;在四川音樂學院系統學習聲樂的方芳重新演繹《變臉》,潮流和傳統的碰撞迸發出別樣韻味;娜日莎《夢中的呼和浩特》唱出了對家鄉的思念,仿佛在觀眾面前打開了一幅優美的草原畫卷,讓人心生嚮往;聶詩一曲《相思》在舞臺上肆意綻放,深情又溫柔;趙學飛獻唱《Mr.Man》讓人熱血沸騰,不同歌曲之間的相互交流令觀眾感受到了音樂的魅力。

《星光大道》堅守“百姓舞臺”  點亮普通人的音樂夢

 作為“百姓舞臺”,《星光大道》匯集了來自天南地北的各色選手,這個舞臺給了所有熱愛音樂的普通人一個機會,讓他們用自己的實力來實現音樂夢想。他們身上都有著普通人不平凡的理想和經歷,在這個舞臺上傳遞著勵志的人生故事,讓平凡人的音樂夢想被看見的同時,向觀眾傳遞正能量。《星光大道》點燃著每個人的音樂夢想,讓普通人擁有自己的舞臺,讓他們在音樂中尋找自我價值,在自己的熱愛中獲得肯定,打通心中理想與現實的隔閡,借助音樂的力量治愈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星光大道》對舞臺舞美的把控恰到好處,燈光與音樂完美適配,沉浸式的舞臺布景,音樂和技術的完美結合,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體驗,讓觀眾沉浸在不同的音樂氛圍裏。

據悉,《星光大道》總決賽第六場分賽即將於12月25日17點檔在 CCTV-1播出,12月26日19:30在 CCTV-3上映,誰將晉級《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