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第五屆進博會舉行首場招展宣介會 將新設農作物種業專區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1年12月10日 07:18 A-A+

12月9日下午,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了首場招展宣介會——農作物種業專區線上宣介會。來自海內外行業協會、種業和食品企業等近百位代表線上線下參會。

據了解,第五屆進博會擬新設農作物種業專區。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表示,國家正全面推進種業振興,在第五屆進博會設立農作物種業專區,是希望境外種業企業通過進博會這一國際經貿合作的平臺,展示最新技術及特色成果,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促進種業企業的國際交流,共同分享全球種業前沿技術進展與産業趨勢,推動種業領域務實合作。

中國種子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蔣協新表示,希望通過各方努力,充分發揮種業在農業中“芯片”的作用,將種業專區打造成貫通産業鏈的全新合作交流平臺。除做好種業專區的組織籌備工作外,中國種子協會還計劃在進博會期間組織種業發展合作論壇,邀請國內外種業界代表,圍繞種業領域新形勢、新技術、新成果、新裝備進行交流研討,多維度思考構建種業創新體系,打造商務對話平臺。

會上,進博局食品及農産品展區工作人員還圍繞第五屆進博會展區亮點、專區設置作了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