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雲南普洱一亞洲象群喜添新丁 種群數量逐年增加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1年12月09日 08:15 A-A+

近日,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亞洲象監測員意外發現一個原本只有9頭象的亞洲象群喜添新丁。12月7日下午,監測人員用無人機拍攝到幾頭亞洲象正在一片咖啡地裏活動,其中有一頭體型非常小的象寶寶。一有風吹草動,幾頭成年象就迅速將它圍在中間保護起來。這頭象寶寶是在12月6日的監測中發現的,出生時間大概是12月5日。這個象群是今年8月9日從西雙版納州景洪市景訥鄉進入普洱市思茅區六順鎮的。9月8日,象群進入思茅區的南屏鎮,並逐步向普洱市區靠近,最近已到達市區邊的火車站。為確保人象安全,普洱市組織相關人員將它們引導出城,象群隨即停留在木乃河工業園區附近。

作為亞洲象在中國的主要棲息地之一,普洱市從1992年的只有1頭野生亞洲象,到現在數量種群逐年增加。根據監測顯示,今年最多的一天同時在普洱市境內監測到181頭亞洲象。針對亞洲象活動,普洱市不僅加強了對它們行蹤的監測,還及時通過短信、微信、電話等方式發出預警,提醒亞洲象所處區域的人員及時避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