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星光大道》總決賽第四場分賽團戰升級 我愛我家暖心“破防”

CCTV節目官網-CCTV-3 星光大道 來源:央視網2021年12月09日 16:43 A-A+

《星光大道》2021年總決賽第四場分賽即將於12月11日17點檔登陸CCTV-1,次日12日19:30登陸 CCTV-3。經過第三場“星光金曲”的激烈爭奪,最終“花開有聲,戰則必勝”的花聲戰隊拔得頭籌,在隊長張良的帶領下直接進入第五場8強爭奪賽。本輪團戰繼續升級,9位選手將圍繞“我愛我家”的主題進行精彩而又激烈的競演。選手們如何通過歌舞闡釋“我愛我家”?誰能把朱迅唱哭?誰又能在團戰中突圍成功?

星光領隊攜全員一起演唱

團隊比拼難度升級 3輪總分最低全員淘汰

本輪團戰相比第三場分賽難度繼續升級,前一場比賽只需角逐第一,沒有淘汰風險,本場比拼完全相反。本期節目共三輪比拼,每輪每隊將派一名隊員進行才藝展示,每輪表演結束後,將由現場觀眾直接投票,3個戰隊成員全部競演完畢,評委根據大家表現單獨加分,3輪團戰累積得分最低戰隊將面臨全員淘汰,止步於此。大家將不是為自己而戰,而是為團隊而戰!

各隊“殺手锏”頻出 我愛我家暖心“破防”

美聲民謠加流行,組合還看嗎都行。嗎都行由隊長林軍、蛋糕姐姐和劉興仁組成。已經86歲高齡退休幹部劉興仁是團隊的定海神針,“寶刀未老”的劉爺爺美聲高音那是相當專業。回顧第三場分賽,黃國倫老師非常期待爺爺那石破天驚的聲樂,可惜爺爺沒有盡情展現。那麼這場單人PK,劉爺爺會帶來什麼樣的節目,為戰隊“爭分”?蛋糕姐姐原來是一位蛋糕店店主,現在專注唱歌。她帶來了自己的原創歌曲《成長》,唱進了每一位觀眾的內心。主持人小尼直呼:“這才是你應該唱的歌”。隊長林軍更是跨越千山萬水,攜秘密“殺手锏”收服一眾嘉賓。

圖為劉興仁在演唱

圖為蛋糕姐姐在演唱《成長》

圖為林軍在演唱《天高地厚》

堅信我們能留下來的青山戰隊,是一組非常有實力的團隊,由隊長娜日莎、趙學飛、守山大叔組成。國風少年趙學飛,載歌載舞燃情四射,一句“可不可以,都給你”溫暖全場少女心。民族風國際范的蒙古劇演員娜日莎深情演繹《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融入了最純、最濃的對家鄉、對母親、對草原的愛,這種愛是發自內心、發自靈魂深處的力量。承包了300多畝山地卻一誦成名的守山大叔,是青山戰隊的“殺手锏”。他將繼續發揮他的朗誦特長?還是另辟蹊徑,再次“留下來”?

圖為娜日莎在演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

擁有“燃情魔方,點亮星光”的魔方戰隊能否在隊長張宏宇的帶領下,再次保持優異戰績。將民樂、戲曲、詩詞融為一體的李文涵將如何演繹《苗族風格》?魔方戰隊的“殺手锏”是寶藏歌者張宏宇,還是唱跳全能的方芳?是誰讓黃國倫發出感慨“我想現在給我的父母打個電話”?是誰以歌致敬航天事業,領略浩瀚星球?實力與顏值並存的魔方戰隊,能否全員保留到最後?

圖為張宏宇在演唱

《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第四場分賽團戰正酣,誰將挑戰第一棒?其他兩隊又將如何應戰?星光領隊劉大成、王二妮、楊光如何“排兵布陣”,為自己戰隊加油打氣?更多精彩內容,讓我們一起期待。元旦期間請鎖定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星光大道》2021年度總決賽即將上線。(文/李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