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特別節目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20211206 西安事變(93)

來源:央視網2021年12月07日 00:03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6年12月12日淩晨,西北“剿匪”副總司令張學良和國民革命軍第十七路軍總指揮楊虎城決定在西安、臨潼兩地發動“兵諫”,扣押蔣介石。西安事變爆發後,張學良將軍給毛澤東和中共中央發電報,邀請派代表赴西安共商抗日救國大計。12月14日,中共中央派周恩來、葉劍英等人前往西安。24日上午,各方代表經過反復磋商,達成“停止內戰,共同抗日”的各項主張,西安事變終於獲得和平解決。2009年,畫家王西京根據張學良、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促成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建立的歷史事件,創作了中國畫作品《西安事變》。 (《美術經典中的黨史》 20211206 西安事變(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