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星光大道》上新了 首次迎來團戰好看又刺激

CCTV節目官網-CCTV-3 星光大道 來源:央視網2021年12月01日 17:38 A-A+

炫酷的舞美,全新的賽制,依舊精彩的節目……伴隨著小尼朱迅“歡迎步入星光大道”的口號,2021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第三場分賽拉開了大幕,劉大成、王二妮、楊光、雲飛作為星光領隊開場獻聲,為決賽選手助陣加油。本場比賽由音樂人黃國倫、舒楠以及女高音歌唱家幺紅、朱迅、尼格買提擔任推星人。

全新賽制助力星光好看又刺激

隨著總決賽的深入,第三場分賽迎來了新的賽制,本場比賽的主題是“團戰”,前兩場比賽産生的12強選手通過內部投票的方式,選出4位隊長。隊長與隊員雙選最終組成一支隊伍,每隊3人,共4支隊伍。

這場團戰考驗的是選手的綜合能力。第一輪集體項目是團體曲目,比拼的是團隊協作力、隊長領導力和對歌曲的創造力,第二輪則是各隊隊長單人出戰,是隊長個人實力的充分展現。分數設定和之前一樣,大眾評委每人一分,嘉賓每人十分,兩輪積分相加,分數最高的團隊,全員晉級到第五場分賽。剩餘的3支隊伍將在下一期團戰賽裏繼續比拼,積分最低的團隊將面臨全員淘汰。

“團上團下,團進團出,這場比賽有點兒意思”,主持人朱迅如是説。音樂人黃國倫、舒楠也紛紛表示“這個賽制太刺激了”。2010年星光大道年度總冠軍劉大成則表示:“之前參加比賽都是個人出戰,從來沒有過團隊比賽,團戰的意義就是要賽出水平賽出友誼賽出團隊精神,每個人都要為團隊的榮譽而戰。”究竟哪個團隊能脫穎而出率先晉級,備受期待。

4隊選手齊心巧思 為團隊榮譽而戰

由隊長林軍、蛋糕姐姐和劉興仁組成的“嗎都行”戰隊唱響《你是我的眼》,比賽當天正好是劉興仁大爺86歲的生日,作為隊裏的定海神針,有他在嗎都行。領隊楊光更是與劉大爺現場合唱《我的太陽》,年近九旬,不斷挑戰自我,爺爺仍是少年。

由隊長娜日莎、趙學飛和守山大叔組成“青山”戰隊帶來歌曲聯唱,草原風與朗誦完美混搭,意料之中卻又驚喜之外,就連領隊王二妮都直誇這個組合“很驚喜”。

由隊長張良、聶詩和藏族少年才白組成的“花聲”戰隊帶來歌曲《山丹丹花開紅艷艷》,濃郁西北風混搭天籟高原風,才白的最後一嗓,聲震四座,花開的聲音,確實不凡。面對三個風格完全不同的選手,領隊雲飛想要加入他們竟有點兒“入坑”的感覺。

由隊長張宏宇、方芳和李文涵組成的“魔方”戰隊帶來歌曲《新貴妃醉酒》,不同唱法創意轉換,外加擂鼓陣陣,《萬僵》巧入,完美混搭讓人眼前一亮,燃情魔方用百變唱法點亮星光。

四支隊伍團結一致向前看,將創意進行到底,各種藝術混搭綻放星光,讓“團戰”在緊張之餘為觀眾帶來暖暖新意。

據了解,2021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第三場將於本週六CCTV-1 17:26,週日CCTV-3 19:30播出。《星光大道》是一個誕生奇跡的舞臺,歷經17年,《星光大道》舞臺上走出了阿寶、鳳凰傳奇、李玉剛、楊光、玖月奇跡、金美兒、張羽、劉大成等一大批廣受歡迎的“百姓明星”,為千家萬戶帶來了無數歡樂和感動。

2021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鏖戰正酣,《星光大道》邀您一起見證冠軍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