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1878根橋梁樁基!粵贛省際新通道雄信高速完成首樁施工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1年11月29日 15:38 A-A+

11月29日,粵贛省際新通道雄信高速項目完成首個樁基施工,並正式開始了全線橋梁施工的工作。

雄信高速共有橋梁樁基1878根,地質情況主要是泥岩、泥質粉砂岩,樁基類型主要為摩擦樁。

首樁施工的0號樁基位於TJ4合同段麻塔石大橋右幅,從開孔到完成混凝土灌注,共歷時約10小時。

為保障首樁灌注作業的連續、規範,項目嚴格制定了施工方案並對各項環節進行了充分的論證,同時進行了細緻的技術交底和安全交底,多措並舉確保施工的安全和質量。

目前,項目全線已進場旋挖鑽機7台,主要人員、設備已陸續完成進場,縱向拉通便道約80%,為全面推進工程建設提供了有利條件。

雄信高速全長約41公里,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120公里。項目位於韶關南雄,起于界址鎮寨背以北粵贛省界,與韶贛高速公路相接,終於南雄珠璣鎮,是韶關北部通往江西方向的又一橫向出省通道。

項目建成後,將在江西省境內與大廣高速相接,將形成京港澳、大廣兩條國家高速公路的橫向聯絡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