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以賽代練!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全力備戰冬奧會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1年11月27日 17:26 A-A+

近日,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在新疆溫泉縣備戰冬奧會。與此同時,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系列賽也在溫泉縣越野滑雪場進行。



本年度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系列賽將決定運動員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本站比賽是全年9站比賽中的第七站,為期6天,共有35名運動員參賽。


在本站比賽前,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已在溫泉縣進行了8天集訓。溫泉越野滑雪場的海拔高度、氣溫以及雪況場地等條件均與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的越野滑雪賽場相似,適宜運動員們在此訓練比賽。


越野滑雪的成績受到場地、氣候條件等多方面的影響,不好單純地從所滑出的成績來判斷運動員的競技水平,不過本次比賽,通過和同場競技的俄羅斯運動員對比,中國選手的進步還是相當明顯,和國際頂尖運動員的差距也在進一步縮小。


北京冬奧會越野滑雪項目總計有12個小項,中國越野滑雪隊已經拿到了全項目參賽資格,接下來兩個多月的時間,他們將加緊對冬奧會場地的適應,針對性解決在訓練和比賽當中出現的問題,全力以赴備戰北京冬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