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簡約又精彩!北京冬奧組委這些設計用心了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輿論場 來源:央視新聞2021年11月25日 16:54 A-A+

北京冬奧組委嚴格落實“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以“能借不租,能租不買”的原則,在保證精彩辦賽的前提下,盡最大限度節省物資採購開支,紮實有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


為了節省運輸成本,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場館通用傢具樣品展示區,這些辦公所需的桌椅板凳都採用了折疊式。



北京冬奧組委主物流中心物資副經理 胡曉青:您看椅子是可以折疊的,桌子也都是可以折疊的,這個寫字板椅是給媒體朋友使用的,在一些工作場景就可以把這個寫字板打開。這樣就大大降低了運輸成本,減少了碳排放。


在北京冬奧組委技術設備分發中心,技術人員正在對租賃來的筆記本進行軟體灌裝,灌裝完成後分發給各個場館進行循環使用,比賽結束後清理系統再歸還給設備提供商。此外,冬奧村運動員住宿的傢具以及賽事所需的部分體育器材、技術設備等相關設施,也採取了租賃的方式。



北京冬奧組委物流部部長 李燕淩:原則叫作“能借不租,能租不買” 從2018年開始 我們在物資計劃這個環節,差不多減少了2萬多件,採購方面和預算相比節約了大概有16%的資金量。


簡化不簡陋、簡約又精彩。冬奧組委在節儉的同時還對相關設施進行了優化設計,賦予美感,增添冬奧獨特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