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4 快樂童行

《快樂童行》第十期:世界糧食日

來源:央視網2021年10月16日 19: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1年10月16日 19: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快樂童行》完美收官!從一捆捆麥子到一顆顆麥粒,孩子們真切體會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幹完農活,知道了糧食是如何種出來的,那麼這些糧食又是如何走進千家萬戶,走上餐桌的呢?孩子們跟著糧食“走”了一趟——糧食加工,糧庫存儲,烹飪製作,門店銷售,派送運輸,端上餐桌。到拉麵學校拜師學藝,動手製作蘭州牛肉拉麵,體驗勞動的快樂;在蘭州花莊糧食儲備庫參觀了解,滿滿的糧倉,是視覺的衝擊,也是心靈的震撼——從土地到舌尖,一粒糧食凝結了太多人的勞動,同時也包含著太多的意義。(《快樂童行》第十期:世界糧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