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百家講壇》:《國史通鑒——宋元時代》第29集《各念權經》

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來源:央視網2021年08月30日 20:40 A-A+

公元1234年,隨著金哀宗的身亡,立國120年的大金政權正式宣告覆滅。對於南宋政權而言,一個百年的宿敵,灰飛煙滅,但一個更加強大、敵友不明的勢力,又在北方虎視眈眈。對於蒙古政權來説,金國的滅亡,並不是最終的目標,但是,想要一鼓作氣地飲馬長江、揮師南下,卻也一時難以做到。

但是,讓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率先打破這種僵局的,竟然是看上去弱小的南宋朝廷。年輕氣盛的宋理宗趙昀,不顧朝中諸臣的反對,毅然決定出兵北上。那麼,宋軍渡江北上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宋元之間第一次真正的軍事較量,又會以怎樣的結局收場呢?

江西師範大學教授方志遠做客《百家講壇》,為您傾情講述系列節目《國史通鑒·宋元時代》第二十九集《各念權經》。


9月2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