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郭剛堂尋子成功後過得怎麼樣?獨家接受舒冬採訪談親情

CCTV節目官網-CCTV-1 等著我 來源:央視網2021年07月28日 15:54 A-A+

7月27日,在《等著我》於安徽宣城舉辦的新媒體認親直播中,兩個分別數十年的家庭,迎來了期待已久的團圓時刻。

譚安榮和妻子陳永碧與闊別了21年的兒子譚貞科緊緊相擁;與兒子分散了34年的舒國平夫婦,在看見兒子的那刻,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圖:譚安榮一家團圓畫面

圖:譚安榮一家團圓畫面

圖:舒國平一家團圓畫面

圖:舒國平一家團圓畫面

分離了數十年的的苦痛和艱難,在團圓的瞬間,煙消雲散。眼前的,是相守的幸福和對未來的期許。

兩個家庭團圓夢實現的背後,是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開展以偵破拐賣兒童積案,查找失蹤被拐兒童為主要內容的“團圓”行動;是全國各地、數以萬計打拐民警日復一日的努力和堅持。

在認親直播的過程中,一位尋子數十年的父親與《等著我》進行了視頻連線,並送上了真誠的祝福——他便是《失孤》原型人物:郭剛堂。

7月初,在警方的努力下,郭剛堂迎來了與分離24年的兒子郭新振的團圓時刻,擁抱著兒子,郭剛堂和妻子淚如雨下。

圖:郭剛堂和兒子團圓畫面

圖:郭剛堂和兒子團圓畫面

1997年,郭剛堂年僅兩歲的兒子郭新振慘遭拐賣,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夜之間墮入了深淵,倍感絕望之際,郭剛堂決定騎著摩托車找兒子。

五十萬公里、報廢了十輛摩托車,十餘年的風雨兼程,陪伴郭剛堂的,是摩托車后座上印有兒子照片的尋子旗。

因為懂得失去孩子的痛,郭剛堂也在竭盡所能地幫助其他家庭實現團圓,24年的時間,他幫助了近100個家庭實現了團圓夢。

郭剛堂曾在《等著我》的現場説到:“只有我在路上尋找兒子時,我才覺得自己是個真正的父親……”

得知有兩個家庭將要迎來團圓的第一時間,郭剛堂便向他們表示了熱烈的祝賀。

他激動地説:“團圓後的感受,就是做夢也會笑醒。”

郭剛堂説,當郭新振出現在他眼前的那刻,分離24年所産生的距離和隔閡,在一瞬之間煙消雲散。

郭新振擁抱著爸爸媽媽,一邊用手撫去他們臉上的眼淚,一邊輕聲説:“爸爸媽媽不哭,我回家了。”

郭剛堂很自豪,他的兒子郭新振成長為了一個善良、正義的男孩;郭新振也以他的父母為驕傲,因為他的父母,堅持、勇敢、從來沒有放棄他。

團圓後的幸福生活,讓郭剛堂更加感激警方長達24年的堅持不懈,感激《等著我》對他的幫助和鼓舞。

圖:現場連線郭剛堂

圖:現場連線郭剛堂

“《等著我》給了失散家庭團圓的希望,《等著我》開播的七年裏,不僅提高了全民防拐反拐的意識,更讓和親人失散的人知道了尋親的辦法,有更多的信心去尋找、去堅持。”

郭剛堂動情地説:“《等著我》照亮了無數家庭團圓的路,團圓是一個家庭幸福的起點,這個來之不易的起點,更加需要父母和孩子樹立起面對困難的決心,和彼此之間的珍惜、尊重。”

面對全網對自己尋親成功的祝福,郭剛堂表示深深的感謝,並希望自己的團圓,能帶給更多家庭信心和希望。

圖:郭剛堂

圖:郭剛堂

“24年的每一個日夜,我都在期盼和兒子團聚,這一天我等到了,那麼每一個人都可以。要堅守、不要放棄,要通過有效的方式進行尋找,要去到警方設立的免費採血點進行採血。要相信警方、相信《等著我》、相信社會的支持和幫助。要尋親的孩子也應該勇敢地站出來,相信父母對你無限的愛。”

談及團圓後的規劃時,郭剛堂説:“尋子成功並不會停止我繼續尋子的腳步,反而,這給了我更多的力量和勇氣。我會攜手《等著我》,幫助更多離家的孩子回家,幫助失去孩子的父母找到他們的孩子。”

正如郭剛堂表述的那般:團圓,也許就在即將到來的路上。

這是一條用“堅持”和“相信”鋪就的路:堅持地追尋、執著地相信,團圓就在不遠的地方。

讓我們再次祝福兩個團圓的家庭、祝福郭剛堂!加油,等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