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等著我》與退役軍人事務部簽署烈士尋親合作備忘錄,共同幫助烈士找家!

CCTV節目官網-CCTV-1 等著我 來源:央視網2021年04月03日 14:55 A-A+

2019年,在《等著我》的現場,曾來了一位名叫陳俊貴的老兵。

他希望尋找埋葬于新疆喬爾瑪烈士陵園,168位犧牲戰士的家屬。

陳俊貴用了35年的歲月,一邊堅守在天山腳下,守護著烈士們的墓地,一邊尋找著他們的家屬。

為烈士們找到家人,成為了陳俊貴畢生的使命,陳俊貴努力找到了38位犧牲戰友的家人,愛心尋人團也為另外的7位烈士找到了家。

節目播出後至今,我們已幫助新疆喬爾瑪烈士陵園的142位犧牲戰士找到了家屬。

可據統計,全國現有196萬餘名登記在冊烈士,由於種種原因,仍與家屬失散。

幫助烈士回家,是全民族的共同心願,更是每一位中華兒女的職責所在。

4月2日,“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臺”正式啟動上線。

《等著我》欄目組作為合作方,將全力配合退役軍人事務部,幫助烈士回家,宣揚烈士保家衛國、視死如歸的崇高精神。

圖:《等著我》製片人在簽約儀式現場

圖:《等著我》製片人在簽約儀式現場

開通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臺,是退役軍人事務部全面推進烈士尋親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

此次上線的“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臺”集成了烈士尋親申請發佈、法規政策等功能模塊,充分運用大數據、新媒體手段,調動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力量,聯合媒體、新媒體平臺等社會力量共同為烈士尋親,努力提高尋親成功率。

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負責人與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央視新聞新媒體中心、央視《等著我》欄目、“頭條尋人”公益項目、新浪微博負責人簽訂了烈士尋親合作備忘錄。中央網信辦、公安部、軍委政治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儀式並共同開通平臺。

啟動儀式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尼克勒縣喬爾瑪烈士陵園管理員陳俊貴等代表分享了烈士尋親經歷。陳俊貴在發言中表示,正是因為有了《等著我》節目的傳播,陸續有142位犧牲戰士找到了家屬。他相信在節目的廣泛傳播下,會有更多的烈士能夠找到親人,而自己會為烈士尋親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目前,平臺已公佈100條烈士尋親信息,向全社會徵集線索,歡迎登錄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臺,積極提供烈士尋親線索,幫助烈士早日找到親人。

更多烈士信息

請通過以下方式獲取

並提交你的尋親線索

1、如果您有尋烈士家屬、尋戰友等需求,可通過《等著我》融平臺官網dengzhewo.cctv.com報名。

2、通過退役軍人事務部“烈士尋親公共服務平臺”小程序“英烈褒揚”,留言提交。

3、聯絡當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園提交。

4、發送郵件至郵箱:yingxiong@pdnews.cn、cctvdengzhewo@163.com

5、如果您有任何線索,也可以撥打欄目熱線電話:400-0000-782、400-6666-892。

對於收到的明確線索,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或媒體機構將開展調查、核實。

如果你沒有線索
也請將這些信息轉發告訴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