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高若熙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26 A-A+

央視網消息:高若熙,女,河北省辛集市信德小學。

高若熙的奶奶年齡大了,頭髮花白,稍微勞作久了,就會有腰酸背痛,躺下後輾轉反側,整晚睡不踏實的毛病。每當自己的小孫女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給自己揉捏時,臉上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當爺爺需要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時,她都會高興地替爺爺到附近的超市購買。她知道而且努力踐行“百善孝為先”。妹妹年幼,父母工作繁忙,照顧妹妹的責任落到她的肩膀上,從來都是任勞任怨,甘之如飴。

高若熙,是辛集市信德小學五年級的一名優秀學生,在班級內擔任文藝委員。

她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熱心幫助同學,同學有不懂的問題,她總是能詳細地為他們講明白,直到弄懂為止。她熱愛運動,學校的操場上總是能出現她的身影。她特別喜愛舞蹈,曾在學校的元旦文藝表演中獲獎。她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對於困難同學,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有時同學忘了帶課本,知道後總是趕緊做完作業把課本借給同學使用。

她不僅是一名優秀的學生,有責任和擔當,更是一個有孝心的好孩子。在家裏完成作業後,經常給家裏的長輩捶背揉肩。奶奶年齡大了,頭髮花白,稍微勞作久了,就會有腰酸背痛,躺下後輾轉反側,整晚睡不踏實的毛病。每當自己的小孫女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給自己揉捏時,臉上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當爺爺需要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時,她都會高興地替爺爺到附近的超市購買。她知道而且努力踐行“百善孝為先”。妹妹年幼,父母工作繁忙,照顧妹妹的責任落到她的肩膀上,從來都是任勞任怨,甘之如飴,妹妹也因此非常喜歡這個溫柔的姐姐,簡直就是她的“跟屁蟲”、“小跟班”。

她從小熱心公益,不僅有小我,更擁有大我。在2020年這次疫情期間,她利用假期時間在父母的幫助下通過網絡平臺,賣掉了自己的玩具,並把這些微薄的收入全部捐給了疫區。小小心靈裝滿了無數人難以企及的真、善、美。

高若熙同學的事跡雖然平平凡凡、簡簡單單,卻感動著我們。她有堅定的信念:繼續努力,認真學習,刻苦鑽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回報學校和老師的培育之恩,爭做一名感恩社會、回饋祖國、勇於攀登的優秀中國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