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韓爍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28 A-A+

央視網消息:韓爍,男,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校園裏,他是一名刻苦學習的高中生;生活中,他是一個充滿孝心的好孩子;同學中,他是一位助人為樂的好朋友。面對父親常年出海打漁,姐姐異地工作常年不能回家,母親又體弱多病的家庭情況,他用愛心和孝心,演繹了一段有關孝心少年的佳話。

韓爍出生在一個普通漁民家庭,父親為了家庭的生計,常年出海打漁,很少回家,姐姐畢業後一直在外地工作,一年最多回家一兩次。所以,平時家裏只有他和母親兩個人相依為命,而母親有嚴重的心臟病,常年靠吃藥維持生命,犯病時常常一臥床就是一整天甚至兩整天的時間。小小年紀的韓爍知道家庭的情況,從不和別的孩子攀比。去超市也不像別的孩子一樣總是鬧著買玩具,買零食,除了生活上必須要用的學習用品之外,他從不額外要求別的物質上的東西。雖然沒有豐厚的物質,但是他卻從未因此在學校自卑,相反,在生活中他一直保持著陽光、開朗、積極的心態和同學們交往,和老師們溝通。

對比其他的孩子來説,小小的韓爍過早地承受了成年人需要承載的家庭重擔。但是,在韓爍心裏,只要母親身體健健康康的,父親出海打漁平平安的,姐姐工作順利,就是這個家庭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