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帥真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4:25 A-A+

央視網消息:帥真,女,四川省樂山市。

帥真是祖母的曾孫女,平時在家裏有空就陪祖母聊天,常聽祖母講日本飛機轟炸樂山的情景,看到祖母因為高壽而身體出現疼痛感時,帥真就主動幫祖母捶背、揉腿,緩解祖母的疼痛。祖母由於急性胰腺炎禁水禁食,只少量喝了點米湯,已經沒有力氣説話了。帥真端著熬好的魚湯來到祖母的床邊,用嘴試好魚湯的溫度,輕輕地送到祖母嘴邊,告訴祖母喝下魚湯就會好起來的。一週過去了,祖母可以正常進食了精神頭也起來了,帥真陪著祖母到紅會醫院去檢查,醫生護士都驚呆了:一個一週前被他們認為無救的96歲的急性胰腺炎老人,健康的站在他們面前。

帥真,女,17歲,2003年3月27日生,樂山一中高三火箭班學生,目前家中四世同堂,包括97歲祖母、78歲的爺爺、72歲的奶奶、 81歲的外公、72歲的外婆、爸爸媽媽姑爹姑媽和表弟,有良好的孝敬老人的家風傳承,老人們都身體健康,97歲的祖母思維敏捷,尚能獨自去大悲寺敬佛為家人祈福。

帥真是祖母的曾孫女,平時在家裏有空就陪祖母聊天,常聽祖母講日本飛機轟炸樂山的情景,看到祖母因為高壽而身體出現疼痛感時,帥真就主動幫祖母捶背、揉腿,緩解祖母的疼痛。2019年3月,祖母突發急性胰腺炎住進了紅會醫院,經過幾天的治療,我們得知由於祖母年紀太大,血管老化,已經無法進行輸液治療,可以選擇進ICU,切開身體安裝各種體外支持管道,也可以選擇回家度過生命最後的時光。大家商量後決定把祖母接回家中,由我們來陪伴祖母的最後時光。

帥真放學回家就陪伴、安慰祖母。看到爸爸買了好大一條鯉魚準備熬湯給祖母補充營養,帥真趕緊過來幫忙。熬重症病人喝的魚湯是個技術活,需要人盯著,帥真把作業拿到火爐邊上一邊做作業一邊處理熬魚湯的事情,經過18個小時的熬製終於大功告成。祖母由於急性胰腺炎禁水禁食,只少量喝了點米湯,已經沒有力氣説話了。帥真端著熬好的魚湯來到祖母的床邊,用嘴試好魚湯的溫度,輕輕地送到祖母嘴邊,告訴祖母喝下魚湯就會好起來的。祖母緩緩的點了點頭,慢慢的喝了兩勺魚湯。帥真告訴祖母每次只能喝兩勺,祖母很聽她的話,每次都喝下了兩勺魚湯。

經過三天的照顧,祖母慢慢的有精神了,可以坐起來和我們聊天了,帥真又陪著祖母聽她聊那些聽過很多遍的往事。一週過去了,祖母可以正常進食了精神頭也起來了,帥真陪著祖母到紅會醫院去檢查,醫生護士都驚呆了:一個一週前被他們認為無救的96歲的急性胰腺炎老人,健康的站在他們面前。醫生和護士趕緊給祖母抽血化驗,進行各種檢查,最後得出結論:祖母的急性胰腺炎治好了!一個月以後,家裏又能聽到祖母那洪亮的聲音,時不時的懟懟爺爺,時不時的懟懟奶奶,只要一看到帥真就會露出開心的笑容,帥真也會輕輕的給祖母揉揉肩,捶捶腿,真是個有孝心的好孩子。

2020年一月下旬,傳染性很強的新冠疫情爆發了,要求大家居家隔離。爸爸和姑爹在一線衝鋒陷陣,媽媽在家陪伴帥真和表弟。表弟12歲,剛開始幾天還算安分,但隨著隔離的繼續,表弟在家裏越來越呆不住,吵著要出去玩。帥真就把看到的新聞講給表弟聽,告訴他這次新冠疫情的嚴重性,還帶著他在家裏跳健身操、下棋、打乒乓球,讓表弟慢慢適應了居家隔離的生活。居家隔離期間,帥真還跟著媽媽學會了做好幾樣菜,涼拌雞、糖醋裏脊、排骨燉冬瓜、土豆燒排骨等。一直到四月初隔離解除學校開學,帥真帶著表弟順利的度過了這段和疫情戰鬥的時光

2020年8月18日樂山發生了百年一遇大佛洗腳的特大洪水。據史料記載大佛上次洗腳是在1917年,活了97年的祖母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洪水。爸爸淌著過膝的水上班去了,5樓停電停水,只有門衛那兒能接到水。帥真和媽媽一起提著桶和水壺到門衛處接水,然後提上5樓,一趟又一趟。洪水到8月20日才漸漸退去。實驗中學在這次洪水中也受災嚴重,21日學校要求老師們回校清淤,帥真和表弟陪著媽媽一起回母校幫忙清理淤泥。帥真先幫著媽媽清理實驗室裏面的淤泥,後來湖南省消防總隊的消防員們也來增援了,他們負責用高壓水槍沖洗操場的淤泥,忙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帥真繼續和媽媽一起到實驗中學清理淤泥,爸爸下班後也來幫忙。消防員們在前面衝,爸爸和老師們排成一行在後面推,一直到快天黑時才終於把操場的淤泥清理完了。

帥真學習很努力,也很孝敬家中的長輩,是個有孝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