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華思銘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07:54 A-A+

央視網消息:華思銘,男,新疆生産建設兵團。

華思銘孝老愛親,乖巧懂事,他會利用週末時間去探望今年已90歲的太姥姥,給太姥姥揉肩、捶背,幹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還會逗老人開心。2018年,外公突發心梗去世,為了安慰母親,華思銘自己寫了一封寄給外公的信。自外公去世後,外婆的阿茲海默症更加嚴重,華思銘便常與母親去照顧外婆起居。2019年夏天,外婆住進養老院,他便常常利用放學後和節假日的時間去養老院看望外婆,陪外婆聊天。

華思銘,男,漢族,今年13歲,現就讀于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68團中學七(3)班。他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優秀少先隊幹部。

華思銘熱愛學習,酷愛讀書,他出生在教師家庭,從他的爺爺、奶奶算起,他算是兵團第四代,2014年,他家被評為“全國書香之家”。3歲起,他就在爺爺指導下,開始學習背誦《三字經》《弟子規》。從小學二年級至今,他閱讀過《朝花夕拾》《霧都孤兒》《安妮日記》《隋唐演義》等各類書籍300余冊,寫了讀書筆記800余篇、5萬餘字。

華思銘孝老愛親,乖巧懂事。近年來,他常利用週末時間去探望今年已90歲的太姥姥,給太姥姥揉肩、捶背,幫老人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常常逗得太姥姥合不攏嘴。2018年11月,他的外公突發心梗去世,他一邊照顧外婆,一邊安慰媽媽。為了安慰媽媽,他給外公寫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媽媽看到他寫的這封信時,覺得兒子很懂事,很有孝心,倍感欣慰,緩解了失去親人帶來的悲痛。外公去世後,外婆的阿茲海默症越發嚴重,華思銘在有空的時候常和媽媽一起去照顧外婆的起居。2019年夏天,媽媽去南疆挂職,外婆住進養老院,他就常常利用放學後和節假日得時間去養老院看望外婆,陪外婆聊天。

華思銘興趣廣泛,全面發展。華思銘課餘時間愛好廣泛,喜歡打乒乓球、打籃球,也喜歡彈鋼琴、玩航模,目前已經取得鋼琴5級證書,並曾在乒乓球比賽、兵團科技小發明等比賽中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