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肖惠慈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43 A-A+

央視網消息:肖惠慈,女,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東石鎮廷都中心小學五年二班。

 肖惠慈照片

肖惠慈在家總是把好吃的留給家裏的長輩,為了減輕父母的工作壓力,常常在家縫雨傘,洗衣做飯,幫帶弟弟等;在外也尊老愛幼,積極幫助老人。

平時,肖惠慈為了減輕父母的壓力,常常在家縫雨傘,洗衣做飯,幫帶弟弟等等。她對爺爺奶奶更是孝心有佳,有好吃的時總會先想著孝敬他們,週末時還會為他們捶捶背、按按摩。肖惠慈學習《孔融讓梨》的故事,總是默默地把大塊的、好吃的讓給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先吃,自己則吃最小的部分。晚上,肖惠慈還會自己洗衣服、曬衣服,幫助父母分擔一點家務。

肖惠慈深知,“尊老愛幼”這四個字不應該僅僅是説説而已,她也在實踐這四個字,將它們應用到了生活的角角落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