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于樂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6:22 A-A+

央視網消息:于樂,女,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2019年的10月份,于樂的母親突然病倒,幾近癱瘓。寒假期間,于樂和父親一起照顧著母親,每天給母親換洗,穿衣,照顧飲食起居。在母親生病期間,于樂為人子女,對她母親做到了無微不至的關懷,還代替母親照顧自己的弟弟,瞬間成長了不少。

她叫于樂,是一個活潑開朗,積極向上的好女孩,在同學眼裏她是個熱心腸的人,在老師眼裏她是個勤奮好學的學生,在鄰居眼裏她是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在父母眼裏她是個沉穩懂事的小大人。學校裏她團結同學,心繫集體,尊敬師長是一名合格的班委,生活上她不艱苦樸素,不比吃穿,是一位特別細心的女孩。

于樂出生在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玉皇廟鎮小于家村,她是父母的第一個孩子、爺爺奶奶的第一個孫女,她的出生對於這個家庭來説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好景不長,于樂出生不到一年,爺爺奶奶就相繼去世了,她的父親在這一年裏經歷了人生中的大喜大悲,這樣的事情讓于樂的父親倍受打擊,他時不時地眼中含淚。當時于樂還小,看著還在襁褓裏的于樂,他父親決定重新振作起來。十年之後於樂弟弟的到來,給這個家帶來了更多的幸福,就這樣一家四口幸福的生活著。

然而,厄運並沒有放過這個平凡的家庭。2019年的10月份,于樂的母親突然病倒,在床上不能動彈,幾乎近於與癱瘓。于樂從學校回到家之後才知道母親生病了,但父親沒有告訴她實情,只是説都是小病,讓她放心。于樂當時也沒放在心上,就回學校上學了,又過了一個月,回家之後看到母親的病情沒有好轉,追問父親之下父親交代了實情,也和于樂説了不少,于樂的母親是從武漢遠嫁過來的,跟著她父親受了不少苦,再加上又有病痛纏身,而且這個病不能根治只能控制著不斷惡化,治愈的機會很渺茫,説著説著,父親第一次在孩子面前哭了。于樂曾表示想退學照顧父母,與父親溝通後還是決定繼續上學。寒假期間父女倆一塊照顧于樂的母親,每天于樂的工作就是給母親換洗,穿衣,照顧母親的一切飲食起居。寒冬臘月,母親的病情受溫度的影響,病情並沒有好轉很多,連基本的吃飯都是問題了。再加上疫情期間封城之後,更是得不到很好的治療,幸虧了左鄰右捨得幫助,他們一家度過了這個艱難期。在母親生病期間,于樂為人子女,對她母親做到了無微不至的關懷,還代替母親照顧自己的弟弟。瞬間成長了不少。

在校期間,作為一名學生,她勤奮好學,在校期間榮獲“三好學生”,“進步之星”的榮譽。作為一名班委:文藝委員,她以身作則,認真組織班級活動,有活動的地方,都能看到他忙前忙後認真組織的身影。課前領唱,課間活動的組織上,認真對待,為班集體選主題,辦活動,留紀念。課後組織班裏同學積極繪畫黑板報和手抄板,和班裏的同學在活動中打成一片,融入班級生活中,同學之間和任課老師之間都有對她表示認同。在疫情期間,輔助班主任,組織班級秩序,使班級有序就餐就寢,成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