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陳夢環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2日 15:04 A-A+

央視網消息:陳夢環,女,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學生。

奶奶做手術期間她由於學業沒有在身邊,放假回到家後那一個月裏她一直照顧著奶奶,幫奶奶洗衣服,學做她最愛吃的飯菜,打掃衛生等等。那一個月裏她從未離開奶奶過半步,因為她覺得奶奶在最需要她的時候自己沒有出現,心裏很遺憾,希望能用自己在家的時間來彌補。

陳夢環的父親一直都是一個孝順父母的人,在他的耳濡目染下,陳夢環從小便懂得了孝。去年,陳夢環奶奶在一次體檢中查出了眼底破裂,需要動手術,可她因為學業,不能去陪伴至親的奶奶。那幾天,陳夢環一直提心吊膽,一天兩三次打電話給家裏,就怕奶奶突然離開,即使有爸媽親戚陪伴著奶奶,她依舊是不放心。終於放假回家了,一進家門陳夢環便跑進了奶奶的房間,看著奶奶躺在床上,眼睛被纏繞了一層紗布,孩子的眼淚便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心裏越來越難受,從沒見過至親的人能以這樣的方式出現在生活中,一時接受不了。陳夢環跑了過去,小心翼翼地握住奶奶的手,能感覺得出,奶奶手掌中都是硬硬的繭子,是勞苦的痕跡。看著皺皺的手背上有著參差不齊的斑點,陳夢環想起了奶奶勞作的樣子,奶奶雖然有著78歲年齡,但是骨子裏卻透出了硬朗的精神,想到奶奶之前健健康康的樣子,再看看現在,陳夢環不敢哭出聲音,只能用微微顫顫的聲音跟奶奶聊了起來。在放假的時間裏,陳夢環一直照顧著奶奶,幫奶奶洗衣服,學做她最愛吃的飯菜,打掃衛生,幫奶奶洗臉,陪奶奶聽過最美的風聲,祖孫倆一起度過了最快樂難忘的時光。那一個月裏,陳夢環從未離開奶奶過半步,因為她覺得,奶奶在最需要她的時候我沒有出現,心裏特別遺憾,希望能用自己在家的時間來彌補,這樣心裏才能感到平衡些。